大驚喜!台積Q1配息2.75元

 

2021-06-10 01:31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台積電(2330)昨(9)日宣布,董事會通過今年首季盈餘每股配發2.75元現金股利,是公司採季配息後新高,並較過去每季配息2.5元拉高一成。法人指出,若台積電今年往後每季配息都維持與首季相當水準,今年每股現金股利可達11元,將跟進資本支出創高態勢,同寫新猷。

 

 

 
 

 

 

對於今年現金股利是否同步衝高,及未來是否每季配息2.75元成為常態,台積電昨日提到,公司配息是以穩定且可持續為目標,每年度現金股利原則希望不低於前一年水準。

 

台積電因應客戶需求,規劃三年千億美元(約新台幣2.8兆元)投資,今年資本支出拉高至300億美元(約新台幣8,400億元),創新高,在自由現金流減少下,法人原本預期,台積電每季股息要一口氣拉高至3元有難度。不過,台積電昨天董事會通過拉高季配息至2.75元,雖在市場預測2.5元至3元的平均值,但在公司資本支出大舉拉高之際,仍不忘提升配息,對股東而言是意外之喜。

 

台積電自2019年第2季起採季配息制度,每季配息2.5元,累計已連七季都配息2.5元,每季發出現金股息達約648億元,合計一年每股配10元現金股利。

 

台積電昨日董事會後宣布今年首季股息拉高至2.75元,調升幅度10%,法人估計台積電該季股息發放規模將突破712億元,規模也將創季配息新高。

 

法人估計,若台積電配息2.75元成為常態,未來一年股息將拉高至11元,年度現金股息配發規模同創新高。

 

台積電昨日以586元作收,下跌3元,外資賣超5,442張;周四ADR早盤漲0.6%。

 

台積電董事會決議,今年首季每股現金股利2.75元,配息基準日訂定為2021年9月22日,除息交易日為2021年9月16日,於10月14日發放股息。

 

台積電董事會昨天也拍板最新股東會時間,由原訂6月8日變更為7月26日,開會地點仍在原訂的新竹國賓大飯店。

 

台積電5月營收1123億元 寫同期新高 6月可望再締新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