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06-10 12:24:09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林口知名豪宅社區「國家首席」去年一度止跌,多戶持平小賺轉手,但實價資料近來又連續出現7筆賠售,金額從190萬到490萬元。房仲表示,國家首席投資客認賠殺出已差不多了,現在賠售的,大多是自住客,加上裝潢,實際上可能賠更多。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表示,各地房價大都回升了,林口也一樣,國家首席卻仍賠售不斷,主因有二。

 

一是林口對高總價產品有抗性,有一條高總價防線,超過2500萬以上就很難賣,國家首席2014年以前買入價多在2600萬以上,因此先前買的現在想賣,大多得賠二、三百萬。

 

第二是新案擠壓舊案,對買方來說如果有新的供給,價格差異不大,往往捨舊選新,更讓舊案賣不動。

 

國家首席位於林口文化二路、中華一路、文化三路之間,屋齡已7年。2011年推案,開價每坪38萬元上下,在大台北地區相對便宜,吸引不少投資客進場,但2014年交屋時,碰到政府打房,房市反轉,房價從三字頭跌落至二字頭,投資人多被套住。

 

2016年起開始有投資客認賠出場,由於降價還是難賣,有兩戶淪入法拍,其中一戶屋主慘賠2,027萬。之後該社區賠售不斷,一直到去年隨房市景氣好轉,不少戶別以小賺或持平出場,如28樓戶預售時以2690萬元買入,去年9月以2700萬賣出,小賺10萬元。

 

不過自去年10月以來,該社區轉手7戶,包括7樓、9樓、12樓、20樓、21樓、23樓等,均賠售出場,其中20樓預售時以2828萬買入,轉手價格2338萬,賠了49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