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違規施打疫苗一事持續延燒,包括PChome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藝人郭子乾、翁家明、侯昌明夫妻等,都承認自己已經施打,永豐餘生技總經理何奕佳晚間也透過幕僚,坦承自己的確赴好心肝診所施打了新冠疫苗。

由於好心肝診所違規施打疫苗,施打名單曝光,今日在名單上的人士都不斷接到媒體的求證電話。晚間永豐餘生技總經理何奕佳透過幕僚表示,今日稍早因幕僚理解有誤,代為回應「未施打」,但晚間何奕佳再度透過幕僚回應《NOWnews今日新聞》,「確實有施打,當天因接到診所通知可施打,當時沒有想太多就去了,對於造成社會大眾觀感不佳感到相當抱歉,也知道自己做錯事了。」

何奕佳是永豐餘集團總裁何壽川的女兒,自美國布朗大學政治系畢業後,便加入家族企業幫忙,負責永豐餘生技,並擔任總經理一職。

 

 

 

「好心肝」疫苗相關討論中,也在第一波施打行列的PChome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發給媒體一封聲明如下:

 

 

那個晚上我在好心肝診所-詹宏志

 

是的,在那個人山人海的夜間診所裡,我的確是其中一員,而且接受了一劑的AZ疫苗注射…。在那一天(6/8)下午,我得到好心肝診所的通知,希望我能夠到診所接受疫苗注射,他們正在安排,但必須在當天完成。

 

長期以來佩服許金川醫師的仁心仁術與濟世悲願,我一直是他基金會的募款志工,也是固定在診所看病的病人,對醫院的通報不疑有他。

 

連絡的醫院同仁要我當晚攜帶健保卡前往,我在晚上七點半依約抵達診所,卻被診所的門庭若市大吃一驚(不是應該避免群聚嗎),心中也有點困惑。醫院的工作人員效率很高,他們提示資料卡與疫苗接種卡要我填寫,人雖然多但很快就排到了,迅速接受注射之後,醫護人員要我在長凳再坐三十分鐘,確定沒有任何反應才離去。我坐了半小時,中間有熟人認出我來,過來和我打招呼,現場人群各種年齡層都有,我也看到一位熟識的年事頗高的教授擠在人群之間。半小時過去,我沒有感覺任何異狀,我就自行離開了。

 

當晚稍晚,我看到網路上有人質疑,何以診所能有數量龐大的疫苗,我心中才發現自己做錯了事。雖然好心肝診所可能是因為我的志工身份好意把我放入施打名單,但如果台北還有各種醫護人員尚未得到接種機會,我這樣的身份僭越了排序類別,當然是錯誤也不應該的,雖然我不曾主動要求,但我的判斷力是有問題的。也許這段時間我對自己的高風險性(年過六十五又有雙重慢性病)有點憂心,讓我失去平日較健全的判斷,一接到醫院的通知,高高興興就跑去了,忘了還有比我更需要的人。

 

疫苗已經打在身上,再愧疚也很難還回去,只能在此向所有關心的朋友致歉,並且設法在未來的時間裡能為疫情做點別的事,做為彌補。

 

我從來不是一個會運用特權的人,從前不是,未來希望也不會。也希望台灣很快可以取得足夠的疫苗,讓國人免於恐懼等待之苦。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好心肝志工會、肝基會)幫大批志工「打疫苗」,引爆眾怒要求「交出志工名單」。肝基會榮譽顧問、中央銀行前副總裁許嘉棟認了打疫苗,但也發表兩點聲明,其餘不願多談。

 

第一是他認為好心肝長期無私地為台灣社會做出重大的貢獻,容或此次有疏失,略予檢討懲處,不要令之無法繼續為台灣貢獻。

 

他第二個聲明認為,問題的根源,是出在執政者嚴重失職。在過去一年期間,執政者過於自信,完全沒有預想到台灣的疫情也可能會有失控的可能性,故對普篩、感染者的收容與診治,以及疫苗的取得等,都沒有預作規劃與準備,致令台灣陷入目前之困境與亂局。執政者在處罰民眾的同時,似也應反躬自省。

 

據了解,其他媒體訪問到全聯前總裁、統一超商前董事長徐重仁也在8日到診所施打,徐重仁表示他本來就有預約,是診所通知他們去,並不是偷偷去打。還抱怨已經那麼亂了,「不要弄來弄去,這樣不太好。」愛奇藝高級副總裁楊鳴也坦言在8日打疫苗,除了因為許金川是多年朋友以外,他也是「好心肝」志工並且捐款,雖然多少有些遲疑,還是去打了疫苗。

 

網路家庭(8044)集團董事長詹宏志今天稍早發聲明致歉,「在那個人山人海的夜間診所裡,我的確是其中一員,接受了一劑AZ疫苗注射」。他表示,自己沒有主動要求施打,但承認自己「做錯事」,判斷力有問題,一接到醫院通知,高高興興就跑去了,忘了還有比他更需要的人。

 

詹宏志聲明中指出,他在8日接到診所通知、希望他去接受疫苗注射,他一直是肝基會的募款志工、並在診所看病,所以診所通知他,他也不疑有他前往,接受注射後半小時就離去。

 

但當天稍晚,他看到網路上有人質疑,何以診所能有數量龐大的疫苗,「我心中才發現自己做錯了事」。如果台北還有各種醫護人員尚未得到接種機會,他認為自己身份僭越了排序類別,是錯誤也不應該的。

 

他坦言不曾主動要求,但「也許這段時間我對自己的高風險性(年過65又有雙重慢性病)有點憂心,讓我失去平日較健全的判斷,一接到醫院的通知,高高興興就跑去了,忘了還有比我更需要的人。」

 

詹宏志在聲明中坦言,「疫苗已經打在身上,再愧疚也很難還回去,只能在此向所有關心的朋友致歉,並且設法在未來的時間裡能為疫情做點別的事,做為彌補。」他自認從來不是一個會運用特權的人,從前不是,未來希望也不會。也希望台灣很快可以取得足夠的疫苗,讓國人免於恐懼等待之苦。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昨晚在臉書喊出「高端的國產疫苗,給高端人士打,低端的進口疫苗,給我們打」後,今天引來媒體名嘴周玉蔻在臉書以「獨家詢問」稱,「連爺爺、連奶奶,最近有沒有到北投某家醫院,...去打『特權疫苗』啊」,對此,前國民黨主席連戰辦公室主任彭國省今日上午不願直接回應,並要求周玉蔻說出是哪家醫院,如果醫院有聲明,他再做回應,他還強調此事涉及病人的隱私問題。

到了下午,位於北投的振興醫院方面私下證實連戰在4月間因罹患惡性腫瘤到該院,後來入院治療,直到5月下旬才出院,由於連戰進出醫院容易受到感染,雖然連戰不在前3類人員施打順序,但考量年事已高,最近得知政府即將開放75歲以上長者施打,基於人道立場,在主治醫師建議下,才為年齡都逾75歲的連戰夫婦施打疫苗。

對此,彭國省下午接受媒體訪問回應,尊重醫院方面相關說法,並強調這是院方的建議。

彭國省上午受訪時則表示,連戰已經有一段時間沒來上班,他並質疑周玉蔻到底知道多少,「不要捕風捉影,不要說甚麼特權疫苗,先把定義搞清楚,不要因為這樣的事情轉移大眾的焦點!」

彭國省上午還說,如果周玉蔻把具體的醫院說出來,媒體打電話去問醫院,醫院如果有做聲明,他這邊才會來做回應,他並強調,這涉及病人的隱私,「打疫苗是隱私,涉及到病人的隱私。」

對於連辦批評,周玉蔻下午在臉書回應,連辦一開始躲躲藏藏想撒謊,後來振興醫院證實,被抓包才認,即使如此不光明磊落,她認為誠實為最佳政策,祝福連爺爺、奶奶身體康健。

周玉蔻還說,「至於連爺爺、奶奶有沒有特權,其他平民百姓家的爺爺奶奶有沒有這個待遇,那就公道自在人心啦!社會自有公評!誰道德誰不道德,大家心知肚明啦!」

----

 

 

 

記者廖文宏、蘇怡璇/台北報導
《民視新聞網》獨家取得好心肝診所內部LINE訊息,執行長粘曉菁從北市府衛生局取得百劑疫苗的當天下午隨即下令出動「扣人大隊」,扣的是誰?診所一度對外謊稱「千名志工」,但卻有知情人士向《民視新聞網》爆料,好心肝設了「VIP」之夜,被通知打疫苗的人根本不是志工,來施打的包括名人、社團負責人、扶輪社高層,通通都是有頭有臉的人。
好心肝診所內部賴群組訊息,執行長粘曉菁在取得疫苗的下午「大內宣」,要大家動起來,出動「扣人大隊,請1小時後準備上陣」。CALL的是誰?診所一度對外謊稱「千名志工」,但事後卻被查出施打1285人,大部分被施打人員都不符合資格。一名知情人士向《民視新聞網》爆料,好心肝診所拿到疫苗後曾舉辦《VIP之夜》,讓VIP們能搶先在第一線醫護人員,與普羅大眾前施打疫苗!VIP到底是誰?知情人士點名了當天施打的人包括,名人、社團負責人、扶輪社高層,通通都是有頭有臉的人。
「VIP之夜」是各行各業的「潛規則」,舉凡出錢、出力、出名聲,通通有機會成為「VIP」。點開好心肝官網查看,右上方有個「愛心捐款」按鈕,點進去還分成「線上捐款」、「其他捐款方式」,而曾經在好心肝捐款的人,也會記錄下來,按進「捐款芳名」就能得知哪些單位,哪些人曾經捐款、捐了多少錢。但這些捐錢的「金主爸爸」是否就是好心肝所謂的「志工」,北檢已經分案調查,真相即將水落石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