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10613/42HC3M3GAJHY3GKDV5G5W7PBJI/

 

台塑麥寮廠一名員工不幸確診,他工作的整棟同仁在端午節連假被公司緊急全數召回篩檢,142名台塑員工端午節假也因此泡湯了。

 

台塑集團員工爆料指出,6月11日晚上9點得知雲林台化麥寮PC廠一名員工回家後在高雄確診,原本公司通知他所工作的H棟同仁就近到醫院快篩,但高市衛生局要求所有H棟的人員必須做篩檢跟自主隔離14天。

麥寮廠擔心影響產能,擔心同仁四處篩檢會把事情放大,又轉要求還沒快篩的同仁不要去,昨晚則在高雄市長陳其邁要求下,將142名同仁以遊覽車方式載回麥寮篩檢。

台塑麥寮廠一位操作員6月9日夜班下班開始休假,先返回嘉義大林住所,晚上開車回高雄林園娘家,11日下午因身體不適且有發燒情形(37.8℃),至建佑醫院檢查快篩結果為陽性,後被送至高雄小港區醫院執行PCR檢測,晚上報檢測結果為確診,並已安排住院隔離治療。

 
 

麥寮管理部接獲消息後,12日一早原本通知H棟4樓同仁就近醫院快篩,又後增加至H棟全棟人員,因連續假期無法在公司設置快篩站,並通知員工如需自費可開收據拿回公司報帳。

員工爆料,因高雄防疫管制更加嚴格要求,高市衛生局通報所有H棟的人員都必須做篩檢跟自主隔離14天,台塑為了防止相關人員被匡列(要14天隔離),12日下午在Line群組宣布還沒去快篩的人不要前往,否則到時候人力不足會很不方便,他不滿安衛處的考量不是員工的安危,而是擔憂營運。

 

安衛處也要求即使已經做PCR的人員,不要提到麥寮H棟宿舍的感染問題,以防大批員工被政府匡列隔離。關於這些指控,台塑集團回應一切按照指揮中心規定處理。

不過到了昨晚台塑集團與高雄市衛生局達成協議,公司出動5輛遊覽車載所有員工回麥寮快篩。

根據台塑董事長林健男給總裁王文淵的報告,6月10日麥寮南亞EG廠及總管理處亮兩名確診,針對同住E棟宿舍及辦公室共480位同仁快篩,結果全部陰性。

另6月11日台化麥寮PC廠於高雄確診,適逢假期,同住H棟142位同仁返回高雄,但高雄市長為了加強防疫管理,要求12日須全部返回麥寮。因此12日晚上10點以派專車將142位同仁接回麥寮。(林巧雁/台北報導)

台塑內部呈給總裁王文淵的內部信。讀者提供
台塑內部呈給總裁王文淵的內部信。讀者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