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2021.06.11

 

1.我國確診、隔離人數不斷增加,保險局10日更新「防疫保單」銷售狀況。台產防疫保單,保費收入約16.6億元,理賠件數1,680件、理賠金額為1.62億元。

2.相較於5月底,台產防疫保單理賠件數為894件,近10天就增加786件,幾乎增加一倍;理賠金額也增加了0.76億元。

3.台灣產險公布5月自結損益表,5月稅後虧損為2.4億、前5月累計稅後虧損約1.73億元。台產預估,防疫保單本周仍是理賠申請的高峰期。

4.針對5月虧損,台產表示,疫情持續滾動,若再更嚴重,不排除會再有虧損的狀況。不過,扣除防疫保單以外,營運損益和去年同期相較無明顯差異,其他業務仍正常。

5.業界分析,台產要破產有難度。扣除成本後,台產約可以賠1.3萬人,現階段理賠件數仍離1.3萬還有很大空間。

 

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focus/blog/3006802

 

短短9天理賠金飆高1倍 台產防疫神單讓公司從賺翻到擔心

文|劉以親 

隨著疫情擴散,國內防疫保單理賠件數也不斷飆高,以台產500元防疫神單為例,金管會統計至6月9日止,理賠件數已達1,680件,理賠金額更高達1.62億元,對比5月底統計才878件、理賠金額8,433萬元,才短短9天時間,這兩項數據都大幅成長近1倍,而同期國內整體的理賠件數則為2,311件,換句話說,光是台產就占逾7成。

 

今年2月17日台產公司發布「致保戶的一封信」,文中提到防疫保單受理逾300萬件,當時就被外界形容賺翻了,連金管會都認證「大發利市」,沒想到國內疫情延燒以來,該張保單保費收入近17億元,預計6月底前完成核保出單作業,目前已經理賠1.62億元。

10日台產公布5月自結損益表,5月營收6.04億元,稅前虧損3.03億元、稅後虧損2.4億元,而前5月累計稅前虧損2.45億元、稅後虧損則是1.73億元。台產表示,5月虧損是針對疫情發展推估提列賠款準備金,如果疫情更嚴重,不排除會再有虧損狀況出現,不過,扣除防疫保單以外,其他業務仍正常,營運損益和去年同期無明顯差異。

 

 

 

本土疫情擴散,產、壽險業者防疫保單熱賣。金管會昨(13)日公布至5月12日統計數字,產險防疫保單承保件數達236萬件,較4月底產險防疫保單承保180萬件,暴增56萬件,其中最熱門的是台產已停賣的防疫保單。

 

壽險業者承保防疫與法定傳染病相關健康險保單,至5月12日止,累計共承保56萬件。

 

 

 

 

 

台灣產物保險公司今年開賣防疫保單共350萬件,但尚未完成全部核保;台產已停賣的防疫保單,首創即使沒有確診新冠肺炎,一被隔離也可獲理賠,上市後熱賣350萬件,台產從年初至今,還沒有完成所有保單的核保程序。

 

根據台產公布的最新統計,台產已停賣的防疫保單至昨日完成208萬件核保、達成率近六成,光5月就完成53萬件出單,尚有142萬件防疫保單排隊核保中,台產正在力拚6月底前完成350萬件全數核保。

 

金管會日前強調,台產防疫保單保戶即便還沒完成核保,只要在核保條件內被隔離,產險公司就會理賠,且該保單正在洽國際再保承接,分散承保風險。

 

因為仍有相當多民眾沒有投保防疫保單,伴隨本土疫情進入社區感染,保險業者指出,近期詢問防疫保單民眾人數增加,發現民眾最關心隔離賠償、以及住院治療費用給付,估計假設本土疫情不停歇,民眾投保防疫保單意願將會更升溫。

 

金管會昨日公布截至5月12日防疫保單最新熱銷數字。產險防疫保單承保件數達236萬件,壽險業與法定傳染病有關的人身保險商品新契約超過56萬件,兩者加總合計防疫保單件數達292萬件。

 

根據金管會昨日發布統計,發現產險最熱門的前三名防疫保單,第一名為台產年初停賣的防疫保單。第二名則為富邦產的隔離費用補償保險,第三名為國泰產的個人法定傳染病補償保險。金管會指出,這三張保單都是隔離產生費用的補償保險。

 

至於前三大最熱賣的壽險防疫保單,分別為國泰人壽、新光人壽、南山人壽,金管會指出,都是與健康險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