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yDJ新聞 2021-06-15 11:21:31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久元(6261)今(2021)年5月營收4.62億元,月減9.18%,年增67.36%,創歷年次高。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目前公司訂單能見度直達年底,主要產品線展望皆良好,尤以測試代工需求最旺,預期第二季營收有望創下新高,第三季續向上,全年挑戰40億元大關。

 

久元電子為專業半導體切割、測試代工以及設備銷售廠商,公司早期營運重心放在光電業務,但近年已逐漸轉型淡出,朝往更高階的車載、3D感測器發展。2021年第一季測試代工占營收比重將近6成,而切割挑揀(含Mini LED代工)佔約25%,機器設備及其他佔約2成。

 

 

法人分析,在數位轉型、車用需求強勢回歸下,半導體產能全線緊繃,久元在MCU、 NB相關、RF(射頻) IC等測試代工接單暢旺,支撐整體測試代工稼動率維持9成以上高檔水準,成為推升今年業績成長的最大推手。而公司也順利於第二季調漲價格5~10%,下半年不排除有繼續漲價的空間。

 

自製設備部分,法人表示,受惠於封測廠積極擴產投資,久元旗下測試機台接單暢旺,順利取得兩岸訂單;而自製的Mini LED設備機台,已於去年第三季開始出貨,今年貢獻度持續加溫,且因公司同步負責測試代工,可同時挹注設備、代工收入。

 

法人預期,全球封測產業景氣一片欣欣向榮,久元今年以測試代工業務成長力道最為強勁,自製設備也看樂觀,至於切割挑檢則估小幅成長。整體來看,今年營收雙位數成長可期,有望一舉突破40億元大關、挑戰歷年新高,且因產品組合優化及漲價效益,毛利率估達30%以上,具備賺逾半股本的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