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

國際鉛錠價格高檔持穩,泰銘(9927)5月營收交出成長29%的好成績,鉛錠價格目前仍在每噸2100美元上下移動,泰銘今年上半年營運無虞,下半年則要觀察大陸打擊基本金屬銅價和鋁價的後續效應、以及美國聯準會(Fed)預期升息帶動美元走強,對基本金屬價格變動等2大變數。

泰銘5月營收年成長29.33%,創下2018年8月以來的最大成長幅度,並使得今年前5月營收達35.84億元,超越去年同期的35億元。

泰銘發言人童新沅17日指出,主要是英國倫敦金屬交易所(LME)的鉛錠價格,衝高到每噸2200美元,使得5月的單月營收表現突出。

童新沅表示,由於6月對下游客戶的報價,仍以5月的價格作為基礎,因此,6月單月,甚至今年上半年的營收表現,應該是相當不錯的,目前的鉛錠價位大約在2150美元的上下50美元之間移動。

不過,他說,從7月開始的下半年營運,就得觀察大陸近期宣佈打擊基本金屬銅價和鋁價的後續效應、以及美國聯準會(Fed)16日的會議結果公布之後,市場預期升息帶動美元走強,進而對基本金屬價格變動產生影響等2大變數。

他表示,根據過去的經驗顯示,美元的強弱與鉛錠價格的走勢,剛好形成蹺蹺板的反向關係,美元走強,金屬價格就走弱,此一連結,未來的包括鉛錠價格在內的非鐵金屬,究竟會有何種反應?有待觀注。

再者,由於銅價和鋁價的飆漲,引起大陸的關切,是否會連帶使得鉛錠價格受累,則是另一項變數。

童新沅指出,鉛錠價格的走勢,相對銅價和鋁價,顯得相對溫和許多,如果以2004年和2005年銅、鋁和鉛錠的相同走勢,現在的鉛錠價格,可能已經飆到每噸4000美元了,因此,如果市場理性看待,或許受到衝擊的程度,也會相對的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