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msn.com/zh-tw/money/topstories/%e6%8a%95%e8%b3%87%e5%ae%a2%e6%93%8d%e4%bd%9c%e3%80%8c%e9%9a%b1%e5%bd%a2%e9%bb%83%e9%87%91%e5%b1%8b%e3%80%8d%ef%bc%81%e7%8d%b2%e5%88%a9%e8%b1%90%e7%84%a1%e6%87%bc%e8%88%87%e7%88%ad%e8%ad%b0%e5%a4%a7%e6%a8%93%e7%82%ba%e9%84%b0/ar-AALb3sX?ocid=ACERDHP15&li=BBRN0RL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台中市西區的住宅大樓「師院美術」,鄰近在地知名戶數多且複雜度高的「大地球廣場」,而「大地球廣場」因為租客多、房價低帶來的高投報率,讓轉手具備獲利空間;「師院美術」也有物件價格走漲情勢,去(2020)年底交易的頂樓戶,轉手兩次都讓賣方獲利,價碼從單坪17.6萬元來到27.7萬元,創社區新高,漲幅高達57.4%,可說是「隱形黃金屋」。

 

就如同台北市林森商圈常見的爭議社區,位於台中市中區與西區的交界處的「大地球廣場」,是戶數多達千戶以上的住商混合大樓,周邊出入份子不算單純,有較多特殊行業的工作者,不過與它相鄰的「師院美術」社區依舊增值性高。
實價登錄資訊顯示,「師院美術」13樓頂樓戶,從2013年4月之後歷經兩次轉手,首次交易讓賣方持有兩年後就獲利240萬元,總價從780萬元突破千萬元來到1020萬元;去年11月第二次交易,多了一個車位後來到1228萬元,即使扣除約50萬元多購置的一個車位,賣方也在持有超過五年後有158萬元的價差空間,以單價計算該物件從17.6萬元升至27.7萬元,來到社區最高價碼,身價增幅達57.4%。另外2019年成交的10樓戶也讓賣方小賺23萬元,顯示抗跌性。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師院美術」社區屋齡已有17年,目前單價行情都在2字頭,高樓層可來到25萬元左右,過去入手單價偏低,如今都有獲利空間,雖與「大地球廣場」屬同一生活圈,但還是有綠地公園、忠孝國小與台中女中的學區風格,目前社區正銷售物件價位都破千萬元,增值性不錯。

 

陳炳辰指出,較具爭議的生活圈並不見得造成區域房市利空,除了有獨特的租屋客群,低總價位能有絕佳的投報率,進而轉手獲利連連,若生活圈內有其他加分機能,像是採買便利、交通四通八達、綠地空間等,都有助房價發展空間;像台北市較複雜的林森商圈,還有不少單價8、9字頭的高價宅,都未因外界眼光而身價遭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