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1 15:36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即時報導

法人指出,人機介面晶片廠敦泰電子(3545)因手握5,000張上市航運股慧洋-KY(2637)持股,成為左右第2季業外損益的因素之一。由於慧洋-KY股價已較第1季季底拉升超過一倍,敦泰業外將可獲得不少挹注。

 

敦泰本月18日曾應證交所要求公布最新自結損益,5月稅後純益為5.21億元,年成長15倍,單月每股純益2.42元;但若與4月稅後純益7.21億元相較,代表5月獲利較上月下滑近三成。

 

法人圈傳出,敦泰5月獲利下滑較明顯,主要受到手上慧洋-KY股價波動所致。從敦泰第1季財報顯示,手上持有5,000張慧洋-KY股份,持股比例0.67%。

 

從慧洋-KY走勢來看,股價從3月底的35.8元一口氣拉高到4月底的70.8元,4月單月股價大漲一倍,這5,000張持股就讓敦泰的業外帳面價值大賺1,75億元。

 

由於慧洋-KY的5月底股價收在67.4元,較4月底下滑,使敦泰5月業外損益評價出現負數,加上失去這項業外評價利益挹注,連帶拖累敦泰5月獲利下滑。

 

針對手上慧洋-KY持股,敦泰不評論是否已經處分。不過,從敦泰4月和5月合計每股獲利已經達到5.76元來看,加上慧洋-KY今日股價又攻上90.7元,敦泰上半年肯定賺逾一個股本。

 

從本業來看,敦泰第2季包括IDC、觸控IC、驅動IC、指紋辨識IC等產品線的出貨量都將維持高檔,加上產品價格調整,成為本季營運主要的成長動能,營收和毛利率趨勢都向上,第3季動能則將視智慧型手機客戶是否調節庫存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