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台北電】距離上半年結束僅剩兩個交易日,統計今年迄今股價漲幅前十大個股,高達七檔為運輸類股,然位列首位的卻是玻纖布廠德宏(5475),受惠產業供不應求帶動價格翻揚,業績由虧轉盈,上半年以8.52倍漲幅的突出表現成為台股最大黑馬。

今年以來因缺船、缺櫃、缺人等「三缺」窘迫形式,航運業者迎來數年難能一見的產業榮景,加上第三季進入傳統消費旺季,美國當前庫存量卻維持在近20年低點,造新船緩不濟急,部分法人認為下半年運價有機會繼續走揚,航運股持續獲得短線資金追捧。

除航運三雄陽明、萬海及長榮上半年皆有三、四倍漲幅外,貨櫃航運的紅利效果也外溢到散裝、貨攬、貨運等整體族群,台驊投控28日再度漲停,以歷史新高價244元作收。

國泰證期經理蔡明翰表示,第三季同時是電子與航運傳統旺季,以國際股市觀察資金流向會發現,美國科技股早在6月起就率先轉強,加上長榮、陽明今年以來股價翻倍大漲,對比全球最大貨櫃輪業者馬士基(Maersk)6月橫向整理與今年以來30.6%的漲幅,確有超漲疑慮,但在短線資金不願退出的情況下,短時間內非電族群仍有機會。

電子股方面,上半年漲幅前十大個股僅有德宏、點序及麗臺位列榜中,共同點都是具備業績高成長題材。作為今年上半年台股最大黑馬,德宏今年前四個月每股就賺進1.35元,直逼2010年全年的1.41元。

凱基投顧董事長朱晏民認為,傳產持續在利多題材發酵下獲資金簇擁,投資人可同時留意傳產與電子族群。(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柯宗沅/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