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30日

【時報-台北電】雙美(4728)30日宣布,為落實公司治理及營運面需求,重新調整經營團隊,林園酒店拿下實質經營權,林協健董事長兼任總經理;雙美大中華區總經理林泉源辭去董事,其妻賴美枝的總經理職務遭解任;另外,也聘任大顯企業總經理特助莊士興為會計主管。

雙美表示,新人事任命案,除了基於公司治理有效監督而解任前總經理職位職務,董事林泉源辭去董事代表人之外,為維持經營並同時選任林協健董事長暫兼任雙美總經理一職,預期新的經營團隊有助於公司營運更上一層樓。惟林泉源雖辭去董事,但仍擔任北京子公司享贊的代表人。

近年來經營權數度變天的雙美,最早是由王進富、蔣國川、陳根德等人在2001年創立,主力為膠原蛋白植入劑,是國內唯一取得大陸國家食藥局(SFDA)長、短效劑型證照的廠商;2016年,也是大股東之一的林泉源(

現任雙美大中華區總經理)引進金可集團併購雙美,金可集團董事長蔡國洲當時也出任雙美董事長。

2019年林泉源再力推典華集團董事長林齊國入主,引爆林齊國與蔡國洲的經營權戰火,後來經過6/28的改選、10/8的股臨會的兩次董監改選,林齊國拿下過半董監事,正式入主雙美。

不過雖然拿下經營權,林齊國在難以掌握實質經營權中,今年4/27以階段性任務及個人生涯規劃為由,請辭董座,5/31日林齊國創業夥伴林協健擔任董事長,在積極調整後,由林園酒店拿下實質經營權。(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