鈺叡公開收購菱光(8249)案峰迴路轉,今天菱光股價以29元作收,相當於鈺叡6月21日宣布的收購29元股價。由於與菱光關係密切的上櫃電子通路業光菱(8032)上週六董事會甫決議處分東元電機股票達8759張,是否改買菱光,記者詢問皆表不予回應。

熟悉公開收購案專家表示,此時黃育仁好友方頌仁大賣東元股票,時機巧合讓人有想像空間,鈺叡是否可能提高收購股價,有待觀察。但可看過往案例,像是在2020年12月華新科(2492)公開收購閎暉(3311),收購股價溢價9.3%,當時《工商時報》報導在公開收購期間台股大盤指數狂奔萬四,閎暉股價最高到35.4元,已過華新科收購價位,溢價收購變成折價收購,影響小股東參與應賣意願,此案最後也未達成就條件。

至於菱光將於接獲公開收購人收購通知後15日內召開董事會依審議委員會審查結果,對股東提供建議,期限為明天7月6日。但從6月22日至今天截稿前,菱光董事長黃育仁召集召開董事會,受到部分董事未出席開會,董事會已兩度流會,無法組成審議委員會,據悉菱光今天召開董事會,會由獨董和專家針對收購案說明專業意見。

有「投資金童」稱號、國內第二大有線電視集團中嘉數位董事長郭冠群Gary,6月22日以鈺叡股份有限公司,將以每股29元公開收購東元集團子公司菱光科技(8249),預計收購50.1%菱光普通股股權。而東元會長黃茂雄的光元實業及東元集團投資的東安投資兩家公司,皆為鈺叡的財務性投資人。

菱光6月21日是以24.30股價作收,鈺叡宣布公開收購菱光消息後,刺激菱光股價上揚,22日收盤價26.70元,24日以28.45元作收,7月2日收盤價28.6元。

光菱(8032)董事長方頌仁與菱光董事長黃育仁熟識,方頌仁更於今年接受菱光提名為東元電機董事候選人,更顯見兩家公司關係密切。上週六7月3日光菱召開董事會,會中決議處分東元電機股票高達8759張,預計每股新台幣32.5元賣出,預計交易總金額為新台幣2億8466萬7,500元,預計處分利益為新台幣3億7,661萬871元。

光菱出售東元股價消息傳出,菱光今天7月5日收盤價達到29元。本刊記者詢問光菱是否進場大買菱光股票,協助黃育仁捍衛菱光公司經營權,皆表不予回應。

菱光則於7月1日重訊指出,6月29日召開臨時董事會,其中三位董事未出席而依法流會,惟依法本公司須於15日組成審議委員會審查公開收購人身分與財務狀況、收購條件公平性及收購資金來源合理性等事項,並委請獨立專家表示意見,再依審議委員會審查結果,向董事會報告並對股東提供建議而完成法定程序。

其中東元電機法人代表連昭志董事、東安投資法人代表余信達董事、光倫電子法人代表王健珉董事等共三位法人董事代表人,近期拒絕參加。

據悉,東元等法人董事一來認為通知召開董事會時間過趕,一來曾向菱光表示希望公司給予保證,對於出席董事不能像6月21日於視訊董事會中遭到主席予以消音、下線的待遇,由於未收到菱光公司給予的回應,加上因公事在身無法配合董事會召開時間,而無法出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