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5日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台微體( 4152 )(Nasdaq:TLC)今日重大訊息記者會宣布將私有化,董事會已決議通過與森投資進行股權轉換,由森投資新發行之乙種特別股為對價,以每股發行價格新台幣100元,無價格或股份轉換,取得100%股份,股票終止櫃檯買賣及停止公開發行日期暫定為10月8日,以2日收盤價83.5元計換,溢價約19.76%。 同時為森投資之董事的台微體總經理葉志鴻表示,本次私有化以未來進軍美國及歐洲市場之發展策略,因應海外市場競爭持續加劇之挑戰,所需之資金龐大,投資風險也相對增加,考量公司長期發展規劃以及保障股東投資權益,經與經營團隊及董事會討論後,決議將本公司私有化。

為了給予股東更多選擇,台微體此次私有化採取二階段結構,希望給予股東有更多選擇權。葉志鴻指出,如果股東希望拿到現金,什麼事情都不用做,之後就會以一股1000元收回股份,如果願意配私有化參與重組計畫,就必須簽訂轉換合約,以1比1將乙種特別股轉換成普通股,未來一起轉換到國外去,台微體就會是開曼公司控股下的台灣公司,未來在海外會做上市、募資或營業安排等其他計畫。

台微體今日董事會決議通過與森投資進行股份轉換案,由森投資新發行之乙種特別股為對價,每股發行價格新台幣100元,無價格或股份轉換比例之調整機制,以1股乙種特別股換取本公司1股普通股,取得該公司100%股份,預計8月20日股東臨時會討論本次股份轉換案,經股東決議通過後,擬定向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申請股票終止買賣,並向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申請停止公開發行,日期皆暫定為10月8日。

考量股東可能參與重組的意願,大股東以及PAG集團已籌措了約九千萬美元做為兌現贖回股份所需的資金。股份轉換案完成後,台微體將成為森投資100%持股之子公司,對於本公司每股淨值及每股盈餘無影響。而在私有化後,森投資將推行國際商業及經營策略,尋求進一步的策略性支架,其包括約五千萬美元的資金。

森投資之乙種特別股自發行日起滿一個月到期,乙種特別股股東得自發行日起至到期日前10日止隨時按照森投資規定的文件及程序申請按1股乙種特別股轉換為1股普通股,並參與上述重組計畫,若未於該期間內申請轉換,則特別股到期時森投資將以每股現金新台幣100元全數收回。

PAG集團專注於私募股權、房地產及絕對回報的PAG,創辦於2002年,目前管理超過400億美元的資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