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跌破現增價!業界:詢價圈購由券商包銷 沒有調整訂價問題

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陽明(2609)以詢價圈購方式辦理現金增資1.6億股,昨(12)日定價182元,今日陽明股價跌停板,收盤價176元,估計將會影響圈購意願。業界高階指出,增資案是券商包銷,如果認購不足,承銷團要按比例自行認購,陽明仍可募足291億元資金,以陽明今年獲利與市場前景,股價隨時可能反彈,券商壓力也可望解除。

根據陽明這次增資規劃,本月13、14日是員工繳款,14日是一般圈購人繳款,15日是特定圈購人繳款,台驊投控(2636)是自己遞單申請的一般圈購人,台驊高階表示會視市場變動狀況決定如何行動。

陽明早在今年年初就規劃這次增資案,董事會授權的是最高3億股,但實際僅辦理1.6億股,主要是公司今年獲利節節升高,遠超乎預期。國內三家法人都估陽明今年獲利金額在1,100億以上,辦增資只是讓公司財務結構更接近同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