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演了新聞台 」的台長朱凱翔
朱凱翔曾擔任「新聞深喉嚨」及「平論無雙」兩大政論節目的製作人,現在則在網路經營自媒體「
 
--
2021/06/10
39東森新聞當家的甜心主播吳宇舒,與朱凱翔結婚8年多,婚後注重隱私,連臉書都看不到老公身影,她受訪曾稱老公像「閨蜜」。7日晚間《蘋果新聞網》直擊,朱凱翔載著她黑柴愛犬「畢魯」上演溫馨接送情戲碼。只是新冠肺炎疫情全國三級警戒,他接老婆吳宇舒上車後,到台大附近的「鳳城燒臘」買晚餐,吳宇舒買完晚餐後,回到車上,似乎一時鬆懈,竟與朱凱翔雙雙將口罩脫下,2人在車內未戴上口罩違反政令,恐為防疫破口之嫌。對此,東森新聞表示「沒有回應」。

吳宇舒2013年嫁給交往7年的朱凱翔,不過,婚後1年男方爆出酒駕載當時還是記者的何庭歡,前年(2019)與同事王乃伃傳曖昧,陸續惹腥聞,加上吳宇舒注重隱私,鮮少在臉書曬恩愛,2人婚姻一再被外界唱衰。7日晚間8點多,記者目擊朱凱翔開著福斯小鋼砲,來到東森電視台門口臨停,溫馨接送太座,後座還載著一隻取名「畢魯」的黑色柴犬,降著後窗時而將頭探出窗外,萌樣十分吸睛。

朱凱翔在駕駛座上頻頻滑手機看似在與人交流,隨後她主播老婆吳宇舒,戴著黑框眼鏡、斑馬紋口罩,穿著白色削肩禮服、搭配軍綠色窄裙,一身淑女打扮、小露香肩步出電視台。吳宇舒離開電視台,直奔朱凱翔把妹戰車,她一見到在後座窗邊探頭的愛犬「畢魯」,先趨前撫摸牠的頭、拍拍牠的臉「呼呼」,才坐上副駕駛座,搭乘朱凱翔的車遊車河,之後來到她母校台灣大學附近、新生南路上的「鳳城燒臘」餐廳下車,回憶學生時期的熟悉味道,防疫期間,吳宇舒乖乖站在餐廳門口點餐等候。

 
 

吳宇舒付錢買單後,提著晚餐準備離去,只見她頻頻左顧右盼,時而往記者採訪車方向走過來,時而又往回走,搜尋不到朱凱翔的車影,來回找了老半天還是沒找到,索性站在路邊打電話聯絡老公,才走進一旁巷弄內上車。

不料,原本乖乖將口罩戴好的吳宇舒上車後,或許一時鬆懈,與朱凱翔雙雙將口罩脫下,2人1狗在車內均「無罩」,還鼓起嘴來賣萌,忽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月21日就宣布的「若2人以上同車必須要戴口罩」的政令規定,做不良示範。(特勤中心、黃盈容/台北報導)

---

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10714/RIG4BGRMRRBNPCHBKGMJWEPQYI/

高端疫苗昨天表示,「不演了新聞台」臉書稱高端疫苗對Delta變異株的中和抗體平均值,僅有對武漢原始株的1/16等言是斷章取義、惡意誤導,嚴重傷害高端聲譽,已委請律師提告與求償,並函請調查局、地檢署、金管會、衛福部及相關主管機關調查。不演了新聞台昨晚則發出長文回應,形容自己像是小說《倚天屠龍記》中的主角張無忌,面對六大派圍攻光明頂,「我沒有身懷絕世武功,我只是個記者,只有自己的能力與勇氣。我沒有辦法阻止高端對付我,但我籲請高端公布完整報告,才是正道。」

 

不演了新聞台臉書全文如下:

首先,我要感謝高端聲明證實,我今天中午所貼出的高端疫苗研究報告與相關文件是所謂的「政府機密文件」,許多朋友指控我「造假」、「帶風向」,我選擇不回應,是因為真的就是真的,但能獲得高端證實,只有感謝,我也願意補充,那五張圖片,分別來自三份報告與文件:
一、 顯示高端疫苗對Delta與Beta變種株生成中和抗體不佳的文件,是高端被EUA審查意見要求補件,在6月30日發給審查單位的(以下稱圖一)。
二、 顯示小鼠肺部病毒病理情形的「AAV小鼠攻毒試驗報告」,是由中研院在2021年2月22日提交的動物攻毒試驗結果,無關變種病毒(以下稱圖二,)。
三、 第三份以文字為主的文件,則是藥品查驗中心(CDE)針對疫苗審查的問題,在6月25日行文要求高端補件,而我擷取的,則是高端回應小鼠攻毒試驗的部分內容(以下稱圖三)。

以下請容我逐點回應高端聲明:

一、高端聲明第一點稱:「粉專所稱對Beta變異株的中和抗體平均值僅有對武漢原始株的1/10(下降10倍)係為不實陳述。」,(下略),「Beta株中和抗體效價下降約7倍,本公司數據與其他已上市之mRNA疫苗(6-10倍下降)趨勢相近。」

所以,高端這點回應是,坦承下降,但不是10倍,而是7倍?且讓我們檢視擷取自高端補件報告的圖一:

右下角標示為「All」的研究結果顯示,最左邊首列的藍色圖示,代表針對武漢株(WT)的中和抗體生成數值,平均落在大約320,而正中間的紫色列圖示,則代表針對南非株(Beta)的中和抗體生成數值,平均約30,320之於30,約莫就是1/10,有圖為證,不實陳述係指?

 
 

不是下降10倍,只是下降7倍?若高端公開完整數據,我願意更正。但無論1/10或1/7,能否通過審查,取信民眾,應受公評。

但其實我不能理解,高端疫苗為何要將自己與已經做過三期試驗,且在現實環境中施打的mRNA疫苗相比?

二、高端聲明第二點稱:「粉專所稱對Delta株的中和抗體平均值為武漢原始株的之1/16(16倍降低)為不實陳述。」,(下略),「偽病毒在Delta中和抗體數值為5~7倍降低(非粉專所稱16倍降低),此數據同樣與國際其他已上市疫苗趨勢一致。」

 

高端同樣坦承下降,但不是16倍,而是5到7倍?同上,且讓我們再度檢視擷取自高端補件報告的圖一:

右上角與左上角標示為「HD」與「MD」的圖表,分別顯示了高劑量與中劑量實驗組的數據,針對Delta病毒的中和抗體數值,是最末列咖啡色的圖示,在「HD」高劑量組中,代表針對武漢株(WT)的中和抗體生成數值,平均落在大約640,而針對Delta病毒生成的中和抗體數值平均大約40,差距就是16倍。而我原文提及的「MD」中劑量組,代表針對武漢株(WT)的中和抗體生成數值,平均落在大約320,而針對Delta病毒生成的中和抗體數值平均大約20,差距也是16倍。有圖為證,不實陳述係指?

不是下降16倍,只是下降5到7倍?若高端公開完整數據,我願意更正。但無論1/16,1/7或1/5,能否通過審查,取信民眾,也應受公評。

三、至於高端聲明第三點,稱我「移花接木,刻意擷取片段文字,並顛倒是非。」但審視我原文所寫:「小鼠感染5天後的肺部病毒數據表現也不佳,低中高劑量與對照組差異不大」,「參與審查緊急授權的藥品查驗中心要求高端回覆,高端也只能坦承,有降低病毒量的『趨勢』,但不具統計意義,建議此結果僅供參考」。

其中,「低中高劑量與對照組差異不大」的敘述,可參見圖二「Lung viral RNA titers」圖表,紅色、綠色,與藍色圖示,分別代表不同劑量,相較於最左列紫色的左劑對照組確有下降,但彼此差異不大,有圖為證。

至於「參與審查緊急授權的藥品查驗中心要求高端回覆,高端也只能坦承,有降低病毒量的『趨勢』,但不具統計意義,『建議此結果僅供參考』」等文字,則完全出自圖五,高端向藥品查驗中心提交的回覆。而藥品查驗中心要求補件,已經足證實驗結果之不足。

最後,又是斷章取義,又是洩漏機密,又是刑事告訴,又是民事求償,還要同時函請調查局、地檢署、金管會、衛福部及相關主管機關調查,簡直六大門派圍攻光明頂了。但我不是張無忌,我沒有身懷絕世武功,我只是個記者,只有自己的能力與勇氣。我沒有辦法阻止高端對付我,但我籲請高端公布完整報告,才是正道。

我最喜歡的影集之一,「Band of Brother」裡我最喜歡的橋段,是101空降師即將開進巴斯通森林前,撤退的敗軍對溫特斯營長說:「你們會被包圍」。溫特斯回答:「我們是傘兵,本來就該被包圍」。

顆顆,我現在的心情,就這麼回事兒!

(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

高端疫苗(6547)今(13)日晚間發布重訊聲明,指出臉書粉絲專頁「不演了新聞台」發布內容斷章取義解讀,惡意誤導視聽,貼文已涉及非法不當侵害取得政府機密文件。公司已委請律師提出刑事告訴與民事求償,同時函請調查局、地檢署、金管會、衛福部及相關主管機關調查以正視聽。

 

高端疫苗公告指出,7月13日Facebook粉絲專頁「不演了新聞台」,聲稱自吹哨者取得資訊,指該公司新冠肺炎疫苗「根據一二期臨床試驗報告…高端疫苗對Delta變異株的中和抗體平均值,僅有對武漢原始株的1/16…而整體對Beta變異株的中和抗體平均值,也僅有對武漢原始株的1/10。」,且「中研院執行的高端疫苗『小鼠AAV攻毒報告』則顯示,小鼠感染5天後的肺部病毒數據表現也不佳,低中高劑量與對照組差異不大…」

 

針對該臉書貼文內容,高端疫苗提出三點說明:

 

 

一,粉專所稱「對Beta變異株的中和抗體平均值僅有對武漢原始株的1/10 (下降10倍) 」係為不實陳述。關於變異株之評估,公司已於2021/03/23於MedRxiv發表資料,藉由大鼠和臨床一期受試者血清,以野生型、D614G、英國B.1.1.7、和南非 B.1.351 (Beta株)型進行偽病毒中和抗體測試,皆呈現相當優異之數據。Beta株中和抗體效價下降約7倍(申請EUA使用之中劑量15ug),數據與其他已上市之mRNA疫苗 (6-10倍下降)趨勢相近。

 

二,粉專所稱「對Delta株的中和抗體平均值為武漢原始株的之1/16 (16倍降低) 」為不實陳述。由於Delta偽病毒中和抗體實驗進行時 (2021年6月),國內尚無Delta野生活病毒株可供實驗,因此該項Delta偽病毒中和數據,尚未與野生活病毒完成確效比對,因此提供給法規主管機關之數據為參考使用,然,偽病毒在Delta中和抗體數值為5~7倍降低 (非粉專所稱16倍降低),此數據同樣與國際其他已上市疫苗趨勢一致。

 

三,粉專陳述之AAV小鼠攻毒結果,係將報告說明內容移花接木,刻意擷取片段文字,並顛倒是非。在中研院所執行的AAV小鼠攻毒試驗中,事實上已證明疫苗具有優異保護力。在粉專張貼的「Lung viral RNA titers」圖表中,以PCR檢測肺部病毒RNA力價,小鼠不論施打低中高劑量之疫苗,肺部可偵測的病毒數量皆呈現極顯著降低(攻毒試驗中,肺部組織原本就會有殘餘的病毒RNA,因此該試驗重點是要比較病毒量差異)。且,粉專張貼之「TCID50」數據(用來判讀是否有活病毒存在於肺部組織),也已明確顯示,不管低中高疫苗劑量之小鼠,在攻毒5天後,肺部組織已完全偵測不到殘餘之活病毒(已低於偵測極限值),而對照組則仍有大量活病毒殘留於肺部。另,低中高劑量的小鼠在攻毒後體重持續增加,相較對照組則因染病體重下降達20%,證實疫苗保護小鼠沒有生病。

 

藉由viral RNA與TCID50之判讀,已明確證明疫苗在AAV攻毒模型中具有優異的疫苗直接保護力。在肺部組織病理判讀部分,由於疫苗組老鼠與對照組老鼠皆是採用窒息式犧牲法,以致於肺部組織皆有基本程度之損傷,且攻毒劑量極大,因此,雖組織病理判讀有呈現降低病理指數之趨勢,但無法進行統計之論述。此攻毒模型試驗設計,旨在確認疫苗並無疾病增強副作用,且最終數據顯示疫苗具有優異的保護力、且同時排除疾病增強的疑慮,為疫苗表現優異之有力證據,完全與該粉專陳述之結論相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