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8 03:22經濟日報 文/張瀞文

 

上周戰報

 

在上周,「華爾街大亨」郭哲榮的投資組合跌4.9%,不及大盤1.3%的漲幅,虛擬資產縮水到465.4萬元。他上周持有的六檔個股中,以萬海(2615)漲4%最優,也是唯一收紅的個股,主要是因為籌碼最乾淨,且在航運三雄中股本最小。台驊投控則漲多拉回整理,全周跌12.8%最弱。

 

本周布局

 

在新的一周,郭哲榮仍不保留任何現金,持有個股的檔數則從六檔減到五檔,每檔都各配置20%的資金。他的投資組合全是傳產股,且繼續重押航運股,航運股占投資組合的比重從前一周的95%,進一步增加到100%。

 

在新一周的投資組合中,高達四檔是續抱股,也就是貨櫃三雄(長榮、陽明及萬海)及台驊投控,比重都維持20%不變。與上周一樣,郭哲榮仍然最看好長榮。本周二(20日)是長榮被處置的最後一天,可望迎解禁新行情,帶動航運股,吸引航運資金回籠。

 

另外,陽明本周法說會可望釋放利多,增資價可能成地板價;萬海則是籌碼最乾淨的貨櫃航運股,股價可望先蹲後跳,將再戰300元;台驊投控回檔修正完畢,股價準備轉強向上。

 

還有一檔新增個股,即榮運。榮運可以說是長榮旗下的大飆股,持有2.5萬張長榮,可望跟著水漲船高。

 

 

 

多空診斷室

 

上周五(16日)台股大跌138點,主因就是台積電單日拉回25元。但是若扣除台積電,指數反而是上漲的,而且,櫃買指數也創2007年以來的新高。所以,現在的台股絕對還是多頭,蘋概股、IC設計股、微控制器(MCU)、航運股、金融股等都有創高的表現,台股本周有機會再回到18,000點之上,貨櫃航運的陽明和長榮走勢,將非常關鍵。

 

投資錦囊妙計

 

我獨創航運操作妙計「三五法則」,貨櫃三雄的操作就靠它。貨櫃三雄股價從高點拉回平均35%後,就是無敵的進場點。不管是長榮、陽明或萬海,在1月、5月都已經上演同樣的先蹲後跳節奏,先拉回35%後往上翻數倍,而7月這次在7月14日那天也成功跌幅滿足35%,長榮就連續兩天漲停向上。讀者可以一同驗證這航運股操作妙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