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華神通集團旗下伺服器代工暨GPS大廠神達(3706)指出,受缺料影響,第2季可能就是該公司今年業績高峰。在業界普遍看好伺服器等應用下半年大好下,神達竟開出業界第一槍,認為今年營運恐在第2季就到頂,震驚市場。

 

市場人士認為,神達開業界第一槍,也為下半年科技產業旺季增添挑戰,預期在訂單不是問題情況下,誰能搶到料,仍是攸關業績的勝負關鍵。

 

神達認為,中央處理器(CPU)、IC、固態硬碟(SSD)等關鍵零組件都面臨缺貨狀況,較吃緊的料況交期甚至排到二年後,整體零組件能見度只能看到當月,缺料狀況要明年上半年才能舒緩。

 

神達觀察,許多產業復甦狀況優於預期,下半年訂單需求也維持強勁,但缺料狀況也更為嚴峻,尤其原料庫存在上半年陸續用完之後,下半年因缺料,第2季可能就是今年該公司業績高峰。

 

業界分析,相較廣達、英業達等一線大廠,神達出貨量較少,被市場歸類為二線伺服器代工廠,旗下主攻伺服器相關的神雲科技,認為CPU、SSD、主機板IC元件等皆有缺貨,導致第2季營運成為全年高峰。

 

相較之下,伺服器代工一線大廠鴻海、廣達、英業達、緯創等由於訂單量體龐大,在零組件貨源爭取上更具優勢,因此雖同樣面臨缺貨問題,對營運影響程度低於神達。

 

英業達就認為,第3季為傳統伺服器旺季,儘管仍有缺料問題,但與第2季相比狀況相似,預料在傳統出貨旺季加持下,本季出貨仍將優於上季。

 

廣達看好第3季資料中心客戶步入拉貨旺季,下半年伺服器出貨將較上半年升溫,正向看待下半年整體營運表現,全年出貨有望雙位數成長。

 

法人分析,今年以來零組件供貨持續緊張,各家廠商各顯神通,通常具備集團經營規模優勢的廠商,對於料況掌握度較佳,目前產業需求復甦,訂單不是問題,問題就是誰能搶到料,誰才能是今年業績的贏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