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7-25 05:01經濟日報 文/張瀞文

上周戰報

 

在上周,「華爾街大亨」郭哲榮的投資組合大跌16.3%,不及大盤1.8%的跌幅,虛擬資產縮水到389.5萬元。他上周持有的五檔個股全都是航運股,也全收黑,以長榮(2603)跌13.7%表現最抗跌,主要是因為解禁轉強;陽明則因為法人倒貨,全周大跌22.6%最弱。

 

本周布局

 

在新的一周,郭哲榮仍然不留任何現金,持有個股數目仍是五檔,每檔各配置20%的資金。他的投資組合仍偏重航運股,但航運股占投資組合的比重已降低,從前一周的100%降低到80%。

 

在新一周的投資組合中,高達四檔是續抱股,也就是貨櫃三雄(長榮、陽明及萬海)及榮運。郭哲榮已連續三周都最看好長榮。長榮上周處置解禁後,股價超車陽明,基本面穩健,是全球貨櫃業的獲利率王,有機會成為下波航運行情的領頭羊。

 

另外,陽明的自營商賣壓已宣洩完畢,股價反攻行情在即;萬海則是貨櫃航運三雄的領頭船,股價修正告一段落,買盤積極;榮運可以說是長榮旗下的大飆股,可望受惠於長榮股價轉強,帶動集團相關貨櫃承攬業,後市可期。

 

還有一檔新增個股,也是唯一一檔非航運股,即敦泰。敦泰股價飆風再起,上周五(23日)帶量突破創新高,今年每股稅後純益(EPS)拚30元。

 

 

 

多空診斷室

 

上周台股共跌322點,且在23日一度先開高大漲百點,但是電子股後繼無力,台積電往下跌,指數跟著被帶下來翻黑。但是,航運股絕地重生,23日股價開高走低後,尾盤再往上拉起來,也把指數救上平盤。所以我認為,航運股有機會成為本周撐盤要角,有基本面的電子股也會有表現。我對航運與電子股都非常看好,對台股後市依然偏多看待。

 

投資錦囊妙計

 

事件投資法也可以有豐碩的獲利。以元大證券包銷陽明這件事來看,股價跌破現增價182元後,券商不得不停損,所以會發現,在20日後,自營商大量賣超陽明,三天就高達6.2萬多張,陽明股價還被長榮超車。所以,讀者可以利用這種事件,做價差交易,例如短期做多長榮、做空陽明等。妙計分享給讀者,一起尋找下一個能獲利的投資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