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2-12-19 09:54:5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風電營收貢獻跳升,零組件大廠信邦(3023)10、11月營收連續創高,優於預期,但法人預期,12月會有因長假效應下滑,本季營收估微幅季減,但明年第一季季對季至少持平以上,明年在綠電、車用、醫療成長可期下,營收兩位數成長無虞,每股獲利將再創新高,毛利率也將重回常態25.5-26%區間。

信邦指出,因風電客戶庫存去化順利,加上前波產業整合有助大者恆大,另歐洲能源問題也帶動太陽能相關裝機訂單,近月綠電相關營收跳升,也讓10、11月營收在淡季創下新高,不過12月中旬後客戶已陸續休假,預期營收將月減,法人則估計,本季營收將微幅季減,但仍是歷史次高。

展望明年,法人點名,除了消費性電子受大環境影響較大外,其餘綠電、車用、醫療與工業應用,明年都將維持雙位數成長,其中綠電將延續今年下半年回升態勢,醫療則期待疫後的常態需求回流。車用則有充電樁商機爆發,被法人點名是明年成長最強勁的產品線,另信邦已是SBMC(可換電池機車聯盟)充電方案的規格制定與主要提供者,具備先行者優勢,待正式量產後的營收貢獻可期。

 

法人估計,信邦明年第一季營收季對季至少持平以上,不排除有再拚高可能,因產品應用受大環境景氣影響小,且客戶分散,第二、三季將照例逐季創高,明年營收維持雙位數成長,每股稅後盈餘有機會持續墊高到13.5元以上。

 

 

 

 

MoneyDJ新聞 2022-02-22 11:43:04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利基客戶訂單能見度佳,法人預期,零組件大廠信邦(3023)今年營運維持兩位數成長無虞,毛利率先看持穩,但若原物料與料源取得穩定,明年毛利率年對年轉強可期;根據法人的估計,公司去年每股盈餘會超過10元,過往股利配發率約七成,預計3月董事會定案,今年獲利再創高可期。

 

因客戶多為利基領域的龍頭大廠,且近年在核心客戶的供貨比重逐年增加,信邦算是法人圈有共識每年營運較能擺脫景氣波動的防禦類股。公司也指出,因主力領域都屬訂單式生產,訂單能見度至少都有半年水準,有利提早備料,不過去年至今因還是以穩住客戶的出貨為主,毛利率相對採取守勢。

 

 

公司認為,今年毛利率還是先看穩定,主要是料源供應還不十分順暢,不過若按照目前的態勢,明年毛利率年對年可能會有比較強勁的動能。

 

而在利基布局上,公司對今年車用看法樂觀,一是既有電動車、車用電子領域,公司本來就有供應不少陸系電動車大廠高壓線束,倒車雷達、顯示屏上也有不少車用電子零件導入。而美國強化電動車的基礎建設,另電動自行車與電動滑板車的共享經濟的商機逐年竄升,公司也掌握不少商機,法人預期,今年車用營收將有兩成年增幅度。

 

法人也預期,信邦去年每股稅後盈餘將逾10元,過往股利配發率約七成,現金股利配發數字可望同步創高,預計3月董事會定案。今年營收將有10-15%年增成長,獲利再創新高。

 
·2 分鐘 (閱讀時間)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21年12月7日電)信邦電子 (3023) 今天舉辦「苗栗中華新廠」開幕儀式,新廠配有10萬級與1萬級無塵室,符合客戶高規格、高精密半導體設備需求,為集團在台灣第4座生產基地,預計明年上半年產能全數滿載,未來將持續加碼投資台灣。

連接線束大廠信邦電子董事長王紹新表示,信邦近年來不只在海外地區擴廠,更思考如何在台灣拓展生產能量,以保有自身彈性,應對國際局勢快速變化。

他表示,未來苗栗中華新廠區將滿足半導體高階設備及工業控制相關客戶的生產需求。集團在中國大陸有4個廠,台灣也有4個廠,未來將持續加碼投資,擴充台灣生產能量。

王紹新表示,廠區內部將導入自動化生產設備、智慧搬運機器人(AMR)、工業機器手臂等設施進行人機協作,除了降低人力成本,更能提升工廠內部物料運輸的效率與準確性;未來也將持續導入自動化生產在海內外每個廠區,打造全面的智慧工廠。

此外,苗栗中華新廠搭載的無塵室更是一大亮點,廠區配有10萬級與1萬級無塵室,不僅符合半導體設備客戶的生產要求,更能夠承接高規格、高精密半導體設備中的相關產品訂單。

法人指出,無塵車間通常以「每立方公尺空氣中直徑大於等於0.5um的灰塵粒的數量」來作為衡量其潔淨度的標準。根據其等級劃分標準,它可分為百級無塵車間、千級無塵車間、萬級無塵車間、十萬級無塵車間。「十萬級無塵車間」表示「每立方公尺空氣中直徑大於等於0.5um的灰塵粒的數量少於10萬個」。

信邦表示,美系電商龍頭近年積極拓展自動化、智慧倉儲、無人物流等相關應用,信邦已成最大線束供應商,隨著各品項產品需求擴大,將挹注明、後年出貨顯著成長;另外,包括太陽能、工控、電動車等領域也有不錯的動能,明年營運持續雙位數成長可期。(編輯:張良知)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信邦(3023)在深耕五大產業下,近年營運屢創新高,展望明年營運,董事長王紹新維持雙位數成長目標,其中,他提到,在耕耘美國電商龍頭多年後,預計明年營收貢獻將放量成長,該客戶營收占比將由目前的3-5%可望突破一成,躍居成為公司第一大客戶,將為明後年公司重要的成長動能。 王紹新表示,美國電商龍頭訂單將為明後年最大成長動能,針對該客戶公司已經耕耘兩到三年時間,目前為該客戶在無人搬運機、智慧物流等線束方面的主要供應商,在新產品放量下,預估明後年營收貢獻將明顯放大,占比將超過一成,成為公司第一大客戶。

在綠能方面,受到中國補貼縮減及台灣政策影響,綠能產業為信邦今年唯一衰退的產業,然在政策環境帶動綠能需求復甦下,王紹新強調,離岸風電中十大廠商中有七家都是用信邦的線,因此早在初期即加入離岸風電供應商聯盟,只是離岸風電牽涉到國家政策,在配合政策下,預估明年風電將成長15%。

在車用方面,王紹新提到,目前在中國除有新客戶、新訂單在進行外,在台灣方面,也已在中國開始供應MIH聯盟,而TADA聯盟也在接觸當中,主要皆以充電槍、充電線線束為主,預估明年車用也是重要成長動能之一。

此外,信邦近年跨入電動自行車組裝業務,雖今年面臨缺料影響,全年出貨預計可達六萬台,而隨客戶銷售成長,預估明年在電動自行車出貨可望成長五成。

2021年7月26日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連接線器廠—信邦(3023)公布上半年財報,其中第2季稅後盈餘6.37億元,創下單季歷史新高,累計上半年每股盈餘為5.25元,由於進入傳統旺季,信邦預估,第3季營收有望再創單季新高;受到第2季毛利率下滑影響,美系、亞系及日系外資均下調信邦每股盈餘預估,今天早盤信邦股價走弱。

受惠於MAGIC佈局持續發酵,信邦第2季合併營收63.91億元,較第1季成長6.65%,較去年同期52.88億元成長20.84%,創下單季歷史新高,由於消費性產品比重較第1季增加4.02個百分點,且台幣、人民幣升值及原物料成本上漲,產品組合影響到毛利率,單季合併毛利率25.79%,季減0.27個百分點,年減0.49個百分點,單季稅後盈餘為6.37億元,季增8.72%,年成長8.51%,創下單季歷史新高,單季每股盈餘為2.73元;累計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123.82億元,年成長26.72%,合併毛利率25.92%,年減0.1個百分點,營業淨利15.36億元,年成長24.93%,稅後盈餘為12.23億元,年成長18.14%,亦是歷年同期新高,每股盈餘為5.25元。

信邦表示,第3季可望延續往年趨勢,有機會超越第2季,再創單季歷史新高。

信邦財報公布後,美系、亞系及日系外資發布最新報告,其中美系外資報告指出,為反應較低的毛利率及較高的營運支出,我們將 2021年/2022年每股盈餘下調3%/4%,給予「買進」評等,但目標價由320元降至306元。

日系外資則表示,受惠於綠色能源、自動化、電動自行車、ADAS和智慧城市等上升趨勢,信邦2021年到2022年穩定訂單能見度不變,不過考量到今年第2季因素後,我們將2021年到2023年每股盈餘下調3%到8%,評等由「買進」下調至「優於大盤表現」,目標價維持300元;亞系外資亦將信邦2021/2022/2023每股盈餘下調6%/9%/10%,給予「優於大盤表現」及目標價28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