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5日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受惠國際貨幣供給寬鬆,熱錢流入各商品市場,今年上半年虛擬貨幣價格較去年大幅上漲,挖礦熱度持續增溫,第二季顯示卡仍持續供不應求,帶動板卡撼訊(6150)營收達20.2億元,季增46.52%,年增162.66%,法人推估毛利率將因漲價效益而再上升至27.03%,稅後淨利3.05億元,稅後EPS6.79元。

法人指出,2021年受惠新冠肺炎疫情帶動的WFH需求延續,消費者生活型態的轉變,除推升辦公及教學用PC/NB需求上升外,居家防疫亦帶動電競相關需求大幅成長,加上虛擬貨幣大幅上漲帶動的挖礦需求優於預期,且因第三季美系晶片大廠推出新的平價晶片系列,有望刺激新一波的銷售,撼訊營運仍偏正向看待,法人估撼訊全年營收上看83億元,年增翻倍,毛利率22%,稅後淨利8.8億元,稅後EPS約19.6元,賺近約2個股本。

撼訊今年進行營運體質的調整,降低礦機的供貨比重,提升渠道的銷售比重,意味顯示卡的銷售不再只針對挖礦需求,強化在電商(如:淘寶、京東)的銷售,由消費者自行決定採購後的顯示卡用途,成功避開虛擬貨幣的波動,且享受虛擬貨幣價格上漲帶來的效益,但避開虛擬貨幣價格下滑的不利衝擊。因此,即便市場的挖礦用顯示卡及礦機價格在6月下旬因虛擬貨幣受中國打壓而下滑超過30%,撼訊顯示卡的價格則不受影響,仍維持高檔水準,且較2020年初高出50%。

7月底開始,外資反手買超撼訊,持股比由4.5%左右,爬升到7.5%附近。撼訊今年4月底也公布預計以7億元加碼投資台灣,其中6億元將購置新廠、另1億元將現增IoT應用的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