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包銷陽明現增股認賠殺光 元大證7月獲利降到13億元

 

2021年8月6日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元大金(2885)今天公布獲利,引起外界關注的是,旗下元大證券包銷陽明(2609)現增認賠殺出,不但導致元大證券獲利縮水,增資股在市場上狂拋,也成為陽明7月29日再次被關緊閉的助力之一。

元大金今天公布7月獲利,單月稅後淨利27.21億元,累計前7月稅後淨利223.81億元,每股盈餘1.84元。子公司獲利部分,元大證券今年以來受惠於成交量大增、加權指數再創新高,獲利表現強勁,上半年稅後淨利138.95億元,平均一個月獲利超過20億元,甚至有幾個月超過30億元。

而公布7月稅後淨利13.07億元,低於上半年每月平均值不少,元大金在公告中強調,7月餘額包銷陽明現金增資認購股票部位業已全數出售,相關損益已認列7月合併稅前淨利及母公司業主稅後淨利。累計元大證券前7月稅後淨利152.01億元,每股盈餘2.54元。

根據先前的資料顯示,包銷券商中,元大證券承銷12.5萬多張,7月20日陽明現增股上市買賣,市場爭先恐後賣出,當日差1檔跌停,元大證券及其他包銷券商都認賠殺出,元大張數最多,後續在市場上賣出,也導致陽明股價一路下滑,多次被列為注意股票,7月29日開始被20分鐘撮合交易,這次現增案對陽明股價及元大證獲利可說殺傷力不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