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的七月份營收下午已經公佈,我知道這段時間已經很多人不相信基本面這件事情,所有人都在說股市就是籌碼面。
我在20幾歲30前半的時候也是這麼相信,讀了無數技術線圖的書,上班時偷偷看盤,後來賠了很多很多錢,我沒臉說多少錢,因為我媽會看板,不能讓她知道我曾經那麼離譜。
後來真正從投資上賺到錢,是花時間研究一家公司到底好不好,而且因為採訪之便,我能近距離感受這些人究竟是不是有心經營,他們是不是認真做事、尋求突破,我也比較能進入經營者的心情去看事情,獲益匪淺。
因為真的殺進殺出賠過太多錢了,人家也知道你在看10日線月線季線,那都是可以騙的,線也是可以做的。後來我就跟自己約定,一年只能選定幾個標的,交易量控制在100次以下,我想好了就要對公司有信心,因為我是真的會花很多心思去看這個公司,各個方面,只是我平常不好意思說出來,總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懂,別笑死人了。
航運股跌了這麼多咕嚕咕嚕,我對阿榮的看法在大排長榮14集影片講得很清楚了,在錄影那個時候的區間,我就是拿這個錢買股利等資本利差回頭我都值,變好的機會比變不好的機會大太多。而且誰最想拿股利呢,自然是持股最多的人,他們十年犧牲,捱過空頭的十年,當然應該分享這些利潤,這件事情不是只有我會這麼想而已。萬海今年分得最大方,那是因為陳家持股最高,他們辛苦多年有成,很應該得到回報,今年太漂亮太精彩了。
這些天多方控盤手的表現值得嘉獎,非常老道,不疾不徐,不跟人衝突,對方兇起來的時候也能放一些,不去硬槓,好像在打太極。局面如此殘破卻能耐心收拾,這等脾氣我再修行十年也做不到,如果你們有在看的話請收下我的膝蓋,我一生都做不出這種盤。祝福好運。
陽明現增之災是空方的薩諾斯手套,遇上了誰也躲不了,沒想到元大會真的倒光,就跟聯準會突然放大水差不多。這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大意外,不過我始終記得過去花了那麼多錢買來的教訓,你最大的籌碼,就是基本面,基本面就是多方最大的籌碼,是多方的薩諾斯手套。
我知道維持這個信仰很難,但我已經走過那麼多困難的路,這些事情不該再困擾我了,否則那些苦都白吃了。

 

 

【史上最大塞港/全美庫存創新低/Delta 病毒肆虐/連阿里巴巴都撞船,長榮陽明萬海能再創高峰嗎?大排長榮系列十六】
長榮、陽明和萬海七月份的營收表現亮麗,但是很多人在擔心Delta病毒影響歐美景氣復甦,連累運價。這一集我們就大家最關心的問題進行分析,並且帶來阿里巴巴新開航線的最新消息。
幫大家複習一下長榮影片👇👇
大排長榮?大牌長榮!曾卡住長江口的航運界金童深度解密蘇伊士運河事件|大排長榮一
大排長榮塞子拔了,航海王竟開始飆高,航運股還可再買?|大排長榮二
長榮、陽明、萬海的終點在哪裡?|大排長榮三
長榮將會超越陽明、萬海?航運三雄攜手一飛沖天!|大排長榮四
長榮再漲,張國煒開公司沒賺錢,竟將成首富家族?大排長榮五
長榮、陽明、萬海股價破百還會再漲嗎?塞塞塞港,持續噴出的大排長榮六!
長榮、陽明、萬海超漲了嗎?全球航運財報深度解析的大排長榮七
長榮、陽明、萬海前進主升段!原物料+高通膨不會結束,穩定支持高運價!大排長榮系列八
航運股價還會再噴?萬海長榮陽明營運解析|大排長榮系列九
長榮陽明萬海航運股誰將勝出?市值爭霸戰陽明篇|大排長榮十
浴火重生後陽明能夠超越長榮和萬海?航運股爭霸之大排長榮十一
長榮陽明萬海被拜登殺航運股運價?滯港費問題深度研究之大排長榮十二
破解航酸:董娘解質是要賣股?長榮陽明萬海航運股完了?大排長榮十三
航運股大海嘯,長榮陽明萬海要賣掉還是加碼?大排長榮十四
獨家深度解析/壓艙水與減碳令將長期改變航運股命運!長榮陽明萬海持續高獲利的關鍵?|大排長榮十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