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8-15 01:51經濟日報 文/張瀞文

上周戰報

上周台股全周下跌3.1%,「華爾街大亨」郭哲榮的投資組合跌6.1%,雖然不如大盤3.1%的跌幅,但仍打敗其他參賽者,再度登上周冠軍,虛擬資產則縮水到352.6萬元。他上周持有的五檔個股中,以陽明(2609)漲1.5%最強,主要是因為獲利居航運三雄之冠,這也是投資組合中唯一收紅的個股。朋程拉回整理,全周跌8.7%最弱。

 

本周布局

 

在新的一周,郭哲榮仍然不保留任何現金,持有個股的檔數仍維持在五檔,每檔都各配置20%的資金。新投資組合再度全押航運股,比重從前一周的六成大幅提高到百分百。

 

在新一周的投資組合中,有三檔續抱股,即貨櫃三雄長榮、陽明、萬海。其中,長榮是郭哲榮本季開賽以來一直放在投資組合中的個股,也是他本周最看好的個股,主要是因為上海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SCFI)一周上漲1.32%續創新高,在Delta疫情延燒下,運價可望維持高檔,甚至再突破新高。

 

另外,陽明上半年獲利居冠,德國貨運股赫伯羅特股價也同創新高;萬海股價最抗跌,隨著日本商船股價刷新高,萬海股價可望先行轉強。

 

另外,還有兩檔新增個股,都是郭哲榮之前曾看好的個股。榮運受惠於貨櫃一櫃難求,季線有守,股價有機會開始反攻;新興則因為波羅的海海岬型指數(BCI)大漲5%,散裝航運股可望逆勢揚帆。

 

 

 

冠軍的話

 

再度感謝10萬粉絲的支持。

 

多空診斷室

 

台股自從去年3月8,523點的低點之後,從未發生過連七天下跌,但現在的大盤並沒有過去幾次糟或恐慌,同時間美股還在創新高,也不是因為本土疫情爆發。我認為,主因是市場對當沖降稅的延期有疑慮,資金傾向先觀望再說。所以台股量縮價跌,比其他股市都要弱勢,可能只是短期現象。好股票要趁大盤不好時進場,中長期都有不錯的獲利空間。

 

投資錦囊妙計

 

當判斷到市場有量縮價跌的風險時,可以優先避開中小型的股票,因為中小型電子股最怕流動性下降。上周櫃買指數明顯比大盤更弱,就是因為量縮的影響。近期量縮如何操作,我認為可以等量補回來再進場。股價站回相對頸線,中小型股票的人氣就會回籠了,操作會比較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