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今 (16) 日宣布,聯亞開發的新冠疫苗中和抗體數據,與 AZ 相比未達到審核標準,因此未通過緊急使用授權 (EUA);利空消息一出後,子公司聯亞藥 (6562-TE) 股價隨即跳水、下跌近 4 成,最低下挫至 100 元。

食藥署昨 (15) 日邀請國內化學製造管制、藥學、毒理學、臨床醫學、公衛、法律及醫學倫理專家召開會議,討論聯亞 UB-612 新冠肺炎疫苗專案製造申請案。

不過,據聯亞疫苗的臨床試驗結果顯示,該疫苗安全性可接受,具細胞免疫反應趨勢,惟中和抗體數據與國人接種 AZ 疫苗外部對照組的中和抗體數據相比,未能達到療效評估基準。

食藥署表示,與會專家出席計 22 人,除了主席不參與投票外,21 人投票結果為 4 人補件再議、17 人不同意通過,建議不予核准專案製造。此外,聯亞已規劃於印度展開第三期臨床試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