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1

〔記者鄭淑婷、陳柔蓁/綜合報導〕電動車車用充電樁大廠、上市公司飛宏科技42歲的張姓前副理(羈押中),涉嫌竊取公司營業秘密,準備跳槽到中國通力電子公司,這些機密若外流,恐造成公司26.4億元損失,檢調及時發動搜索、拘提,並查扣張男要帶往中國的硬碟,桃園檢方依違反營業秘密法起訴張男。

外流恐造成26.4億元損失

張男2019年5月起在飛宏科技台南廠任職,擔任電動車能源事業群研發處副理,陸續自公司伺服器讀取充電樁研發製程相關營業秘密檔案,並上傳或複製到個人雲端硬碟,又假借公務名義,要下屬上傳公司營業秘密資訊到他私設的網路伺服器。

跟隨前長官 已被中企錄取

起訴指出,張男前上司、阮姓前副處長,2021年3月離職後前往中國通力電子任職,經由阮男引薦,張男也收到錄取通知,計畫5月攜帶更多研發機密跳槽,在離職前,張又竊取相關營業秘密。

檢調另發現,飛宏科技正在設計符合歐盟規格的充電裝置,張男竟利用職務之便,取得公司向歐盟法規部付費取得的最新充電法規資料,並以微信傳給阮男。

台北市調處4月20日發動搜索,在他辦公室、宿舍及桃園住處查扣硬碟及電腦等證物,並在他準備帶往中國的硬碟中,發現264筆營業秘密檔案,經濟價值達34.4億元,扣除開發成本,一旦外流恐造成飛宏26.4億元損失。檢方依營業秘密法等罪嫌起訴,張男最重可處10年以下徒刑;阮男涉案部分另案偵辦中。

飛宏回應,此案為公司主動檢舉,有效防止秘密外洩,員工以身觸法絕不寬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