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下半年開始,航運市場景氣暢旺,激勵貨櫃三雄長榮、萬海及陽明營收大爆發,其中陽明上半年每股盈餘(EPS)高 達17.88元,為三雄之冠。然而,亮眼的財報表現並未反映在陽明的股價上,今(13日)反而下跌0.37%,收在133元,盤中更連續出現25筆「104」張的大單敲出,不免被外界揶揄是大戶透過中文輸入法的「E04」吐露股價拉不起來,未能大漲的不滿心聲。

陽明在7月份出現超過40%的劇烈回檔,股價陷入疲軟,即使8月公布財報顯示基本面無虞,仍無法拉抬股價,陽明第2季純益達345.35億,單季賺逾一股本,EPS達17.88元也領先萬海的15.19元與長榮的15.03元。

昨(13日)晚陽明的亮眼財報讓不少人期待今天股價能有所表現,沒想到,陽明今早盤雖一度攻上140元高點,盤中多在高檔震盪,但尾盤賣壓出籠翻黑,終場收在133元(或0.37%)。

有趣的是,約上午11點半左右,陽明突然出現連續25筆104張大單敲出,股價被往下拉接近平盤,被認為是大戶想透過中文輸入法的「E04」發洩不滿,引起PTT網友們熱議。1月份,陽明也曾連續出現多筆487張賣單,讓不少人聯想到諧音「是白癡」成為話題。

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X的意思啦」、「還是股價下看104的意思」、「這是大戶的目標價嗎?」、「這有梗,航運最近 真的很E04」、「是要叫散戶去找工作吧」、「叫韭菜賣股找工作囉」、「告訴你別想靠航運翻身,乖乖找工作」、「好, 股價下看104趕快賣」、「其實是104=已冷死」。

( 中時新聞網 郭宜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