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9 00:57經濟日報 文/張瀞文

上周戰報

 

上周「華爾街大亨」郭哲榮的投資組合大漲10.9%,打敗大盤5.3%的漲幅,並且打敗其他參賽者,連續四周登上周冠軍,虛擬資產擴大到401萬元。他上周持有的五檔個股全是航運股,表現穩健,全都收紅,以最看好的新興(2605)強漲14.5%最優,主要是受惠於散裝指數創新高;長榮賣壓相對大,全周雖然也漲6.4%,但不如其他個股。

 

本周布局

 

在新的一周,郭哲榮仍然不保留任何現金,持有個股的檔數仍維持在五檔,每檔都各配置20%的資金。新的投資組合不再重押航運股,航運股比重從之前兩周的百分百急降到兩成,只保留一檔長榮,其他全是電子股,主要是近來轉強的半導體及ABF載板族群。

 

續抱股長榮是郭哲榮本季開賽以來一直放在投資組合中的個股,將受惠南韓航商罷工頻傳,運價持續向上看,長榮股價挑戰回頸線。

 

在新一周的投資組合中,郭哲榮最看好聯電(2303),主要是看好台積漲價效應外溢,成熟製程代工價格將繼續上漲。聯電股價將挑戰前高,帶領台股反攻;欣銓客戶測試訂單爆滿,下半年及明年展望樂觀,積極擴產。

 

另外,還有兩檔新增ABF個股。欣興受惠於ABF飆風再起,股價離外資目標價還有空間,後市可期;南電更是ABF三雄的領頭羊,股價站回月季線之上,往上挑戰前高。

 

冠軍的話

 

四連霸周冠軍!承讓,承讓!

 

多空診斷室

 

台股在上上周下跌640點,上周指數成功反攻867點,反攻態勢已經大致確立。若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在全球央行年會上透露更多的鴿派訊息,要延後縮減購債,則台股本周將持續上攻,甚至也有突破18,000點的實力。我對台股的多空後市,依然樂觀偏多看待。

 

投資錦囊妙計

 

南韓開啟升息第一槍,很多散戶可能很緊張,以為是台股的空襲警報,但我可以教投資人正確解讀,其實不是利空。首先,南韓是為了打房升息,以免再度推升世界第一的家庭負債比,不是因為股市過熱。第二,韓元相對新台幣升值,反而有利台灣電子出口業,更有競爭力。在台灣也升息之前,南韓升息並不是大利空。Fed的動作反而更關鍵,影響會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