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3 13:09聯合報 記者林保光/即時報導

上櫃公司國統國際(8936)傳出以內線交易炒作股價,檢調昨天約談前董事長梁家源、李玉霞夫婦,以及現任董事長兼總經理洪雅滿等11人,察覺梁李玉霞等人在公司發布重大訊息前後18小時買賣股票,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移送高雄地檢署後,前後任董事長獲無保請回,梁李玉霞等6人10萬至20萬元交保。

 

國統國際昨天在法務部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約談相關人員後,在股市公開資訊觀測站發布重大訊息公告,表示已依法務部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所提之要求,全力配合提供相關資料,對公司財務業務無重大影響,並於今天補充說明,「調查過程中完全配合檢調單位並提供一切必要資料」,董事長經檢察官訊明案由後,無保請回。

 

雄檢指出,2019年11月,國統與中華工程公司簽約,準備承包經濟部南區水資局「曾文南化聯通管統包工程A1標」的管材採購案,總價金14億2900萬元,加上同年12月,國統子公司也與中國貴州廠商,簽訂西安西咸新區第二水廠管道工程的材料採購案,金額達人民幣5000多萬元(約新台幣2億多元),國統前後任董事長放出公司利多,讓親友狂買公司股票。

 

包括國統前董事長梁家源的妻子梁李玉霞、現任董事長洪雅滿的弟弟,以及前總經理葉清正夫婦、杜姓執行副總經理、洪姓會計、管工部幹部等高層,趁利多消息公布前,以股價10.3元至18.45的價格,下單買入股票,涉嫌內線交易違反證券交易法。梁李玉霞在公司重大訊息發布後10日,賣出2萬股僅小賺幾萬元洪姓會計買賣200萬股,但疑操作不慎反而損失220餘萬元。

 

梁家源等11人經檢調約談到案,梁承認告訴妻子利多消息 ,但不知道妻子買賣股票,洪雅滿等人則否認涉案。檢方訊後,梁李玉霞20萬元交保、前總經理葉清正、總執行副總、會計等5人10萬元交保,其餘包括前後任董事長梁家源、洪雅滿等5人無保請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