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導體和航運族群本周走勢兩樣情,長榮、陽明和萬海單周股價均狂殺逾10%,除了遭市場資金棄守外,也反映出籌碼凌亂的壓力;反觀外資近日搶買晶圓雙雄,尤其二哥聯電不斷被外資追捧,目標價上看90元、甚至破百,激勵聯電3日股價暴漲9.38%,收在70元當日最高價。

有PTT網友表示,前不久,看到萬海衝破季線,長榮也差一步上季線,他在144.5元勇敢買了1張長榮,沒想到股價竟跌成這樣,讓他不知所措,目前賠了近2萬元,該抱住等反彈,還是停損去買二哥賺回來呢?

摩爾投顧分析師黃睿緯指出,從晶圓代工霸主台積電,調整晶圓代工價格後,漲價潮一波波發酵,南韓三星也傳出要調升報價15%至20%。目前晶圓代工產業趨勢向上,前景十分樂觀;反觀貨櫃三雄,雖然運價不斷的往上攀升,且接近耶誕節旺季,很多公司都會包船以維持高庫存水準,但貨櫃三雄股價卻呈現利多不漲的情況。

黃睿緯表示,以技術面看來,長榮沿著5、10、20、60日均線下跌,股價相當疲弱,且有下向尋求半年線支撐的可能。他建議該網友換股操作,砍掉144.5元的長榮改買進聯電,如果持有聯電漲到90元以上的機率相當高,未來不只可以解套,且更有機會再小賺一筆。

(中時新聞網 吳美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