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股價飆升 老股東零股掛失案件大增

2021-09-06
作者: 邱奕嵩

去年底以來,長榮股價飆漲,也釣出不少「隱藏版資深股東」,向法院聲請股票遺失。依台北地方法院公告顯示,原來少見聲請長榮股票掛失的案例,但自去年11月以來,已有逾百件聲請長榮證券遺失的「公告催示」案件,且多以零股為主,最少1筆77股。此外,聲請案件高峰明顯集中於今年6、7月間,與長榮股價走勢呈現高度關聯性。

30年前台股的交易仍是實體股票交割,參與除權後,股東會收到記載股數的「一張」股票。尤其是早年台股上市公司以配發股票為主流,許多資深投資人多少有一些紙本零股,但若沒有好好保管,時日一久,遺失也只是剛好而已。

長榮股價長年來多在十幾元浮沉,直至去年底股價突然飛漲,甚至一度突破200元,不難想像老股東因此去翻箱倒櫃想找出手上的長榮股票。沒找到股票的人,就只能掛失,從警局報案、聲請法院公告催示、登報到除權判決,再到補發股票,沒有半年以上時間,大概難以完成。但一旦走完股票掛失程序,3位數的股價換算下來,也不無小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