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碩(2357)申請鉅額交易工業電腦龍頭研華(2395)股票高達7,500張,華碩對此表示,華碩係接受研華外資股東的建議,釋出部份持股,以改善市場流通性。

 

華碩指出,原本持有研華約11萬張,若執行交易完畢將會做公告申報。

 

華碩今年2月4日宣布與工業電腦廠振樺電子公司瑞傳策略結盟,華碩將以新台幣15億元取得瑞傳30%股權,並評估一年後以100%瑞傳股權價值55億元為基礎,進一步取得15%股權,深化雙方合作關係,長期將規劃推動瑞傳重返資本市場。

 

研華董事長劉克振日前表示,華碩是個人電腦(PC)與主機板龍頭廠商,未來有意參與工業電腦領域,這是好消息。華碩以商業電腦為主,研華以工業電腦為主,兩者技術相通,研發技術和料件沒有太大差異,主要差別在於經營模式。華碩透過結盟,可以把技術與上游能量運用到另一個法人平台。

 

華碩是研華的大股東,持股約15%,劉克振指出,期待往後華碩進入物聯網領域時,也能多跟研華合作,尤其在軟體部分,因為工業電腦很快會進入智能物聯的境界,一定是以共創和生態系為主,不可能都一家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