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10816/JDYXXEFJSZCK5HPHCVXK4QREZ4/

實價登錄2.0上路一個月,不僅中古屋門牌號碼全都露,還規定預售屋在交易30日內要申報價格,也讓民眾迫不及待「開箱」預售屋的真實成交價。民眾查詢近一年新北市淡水區的預售屋實價登錄,發現淡海新市鎮竟然還有單價1字頭的預售屋新建案,該案為「晴空23」,開價每坪24~26萬元,成交單價18~21萬元,比開價少了2成,和淡海區域目前均價2字頭的房價相比也便宜不少。

新北市淡水區預售屋近一年的實價登錄如「將捷之森」成交單價落在23~29萬元、「香草莊園」成交單價為33~39萬元、「迎曦莊園」成交單價35~41萬元,唯獨「晴空23」單價還有1字頭,成交單價落在18~21萬。台北民眾陳先生驚訝的表示,「淡海難道重回1字頭了嗎?」、「淡海驚見1字頭房價」。

實價登錄揭露,「晴空23」成交單價18~21萬元。翻攝自內政部實價登錄網
實價登錄揭露,「晴空23」成交單價18~21萬元。翻攝自內政部實價登錄網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晴空23」位於淡水區濱海路二段,規劃113戶住家、2戶店面,主力房型2~4房,為淡海新市鎮較小的戶數社區。

屋比房屋總經理葉國華指出,「晴空23」鄰近家樂福商圈,距離輕軌新市鎮站、沙崙站、義山站僅約300~400公尺,區域環境與交通條件都不錯。該案開價每坪24~26萬元,從實價揭露的數據來看,每坪成交價18.5~21.7萬,與開價差距2成,不少戶別成交單價僅1字頭,跟淡海區域目前均價2字頭的房價相比便宜不少。

 
 

葉國華表示,淡海新市鎮是目前北市外圍有捷運且低單價的區塊之一,近年因淡海輕軌通車、美麗新影城和商場開幕、淡江大橋也可望在2024年完工,區域房市利多加上房價便宜的優勢,吸引不少預算有限的雙北首購族來此購屋。不過,淡海新市鎮近年因建商大量推案,目前區域供給量體不小、空屋率也不低,因此,不排除有個案想加快去化,採取平實價格以增加銷售速度。

東龍不動產直營事業處資深經理陳泰源表示,目前淡海新市鎮普遍房價為2字頭,「晴空23」位於崁頂二路附近,屬於荒涼偏僻的冷門路段,新市鎮的範圍很大,房價因路段不同,自然會有落差,出現1字頭和3字頭,都是比較少見的情況,如從新市一路至中山北路就是最精華的地段,房價站上3字頭。

陳泰源認為,淡海新市鎮重劃區很大,自從出現交屋潮之後,新建餘屋一直很多,但是從內政部統計的餘屋量來看,2019年第3季之後,新建餘屋就持續減少,因此也不用擔心會影響到房價。「晴空23」因房價親民,也順利吸引到年輕首購族群進場。(林佩萱/連線報導)

 

----

除了晴空23之外,預售建案悠森學同樣也有1字頭成交紀錄,最低單價只要17.1萬元
然而同樣在淡海新市鎮,與晴空23同在濱海路上的建案「海上皇宮」,近一年來的每坪單價卻高達36.9萬元,在今年4月成交的高樓層戶,甚至出現單價44萬的天價,單價突破40萬元的成交數量也多達8件。
<di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