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10/01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驅動IC設計廠敦泰(3545)今年拜價格上漲之賜,獲利大增,不過,8月底財務長暨董事廖俊杰離職,9月底管技術的副總經理楊鶴年也走人,引起業界議論,2個月內「管錢管技術都走,到底公司怎麼了?」,推測可能趁公司股價高,離職賣股過自己想過的生活,敦泰表示,公司營運一切正常,離職是主管的個人生涯規劃,員工來來去去屬正常的流動,以平常心看待。

敦泰在2017年到2019年間,持續虧損3年,2018年每股稅後虧損還高達8.66元,去年拜IC需求與價格開始走旺,每股賺3.97元;今年上半年,受惠驅動IC價格持續調漲,敦泰上半年稅後盈餘達29.45億元、年增1602%,大賺近1.5個股本,每股稅後盈餘14.67元,其中,第2季毛利率更攀升破5成大關,比去年的24.8%高達1倍以上,也帶動股爆漲,7月底股價收盤價最高達290元,比近幾年的40、50元股價漲5到7倍以上。

敦泰今年營運走順風年,近期業界卻傳出高層主管出走,繼8月底財務長廖俊杰離職,9月底管技術的副總經理楊鶴年也走人,引起業界議論,「管錢管技術都走,到底公司怎麼了?」,推測可能趁公司股價高,離職賣股過自己想過的生活,敦泰表示,離職是主管的個人生涯規劃,員工來來去去屬正常的流動,以平常心看待。

依據公開資訊觀測站的訊息,敦泰內部人連續3個月自集中市場共賣出超過8百張持股,包括6月出售超過3百張,7月賣出逾3百張,8月又賣出213張,3個月共賣出超過8百張持股。敦泰前財務長暨董事廖俊杰日前也公告,轉讓持股超過選任時持股9百張的2分之1,董事職務自然解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