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受惠元宇宙概念,宏達電近日走勢強勢,今日早盤更強攻漲停43.9元,創近6個月以來新高,在連4個交易日上漲下,短期漲幅達近29%。

宏達電 15日推出新產品-VIVE Flow,宏達電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表示, VIVE Flow為首款結合手機使用情境,同時提供完整VR(虛擬實境)應用內容的沉浸式VR眼鏡,可以說是開啟「元宇宙」大門。

近期許多國際大廠紛紛對「元宇宙」做出定義,HTC 内容暨平台總經理林俊吳表示, HTC認為『元宇宙』是一個連結虛擬與真實的平台,結合互動性、多元性、沈浸感等優勢,為消費者打造出不論是用手機、電腦、VR裝置都能進入的虛擬世界,還能製作3D虛擬人像探索各種元宇宙內的活動。

黃昭穎表示,VIVE Flow短小輕薄,降低VR產品障礙,且適用所有安卓手機下,除台灣市場首發外,已與歐美電信業者洽談中,預期第4季到明年第1季,各國都可陸續推出,銷售目標將超越過去VIVE系列產品。

時報資訊
張嘉倚

【時報-台北電】2021世界VR產業大會開幕,中國工程院院士、虛擬實境產業聯盟名譽理事長趙沁平發佈「2021中國VR50強企業」榜單,HTC、百度、歌爾股份位列三甲。

上證報指出,除歌爾股份外,包括京東方、科大訊飛、利亞德旗下虛擬動點、同方股份參股的泰豪創意科技、奧飛娛樂和愷英網路參股的樂相科技、川大智勝、恒信東方、絲路視覺在內的多家A股公司或其子公司榜上有名。(編輯整理:張嘉倚)

(時報資訊)

 

 

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11020/CMICG7ZNLZBZRB7LVKYAEKIY34/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爆料,蘋果擴增實境(AR)頭盔將遲到,恐明年第四季底才量產。宏達電(2498)新款虛擬實境(VR)眼鏡VIVE Flow搶進上陣,三大法人買單,推升近期股價漲勢凌厲,今天繼周一後股價在拚漲停站穩40元大關,更攻上43.9元漲停鎖死。

 

宏達電新款虛擬實境(VR)眼鏡VIVE Flow上陣!重量僅189公克,號稱比巧克力棒還輕,搭配電信資費0原可帶回家。宏達電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表示,看好VIVE Flow輕薄設計和價格優勢,將成為六年來宏達電最熱賣的虛擬實境(VR)機款,銷售也將超越過往所有VR設備。

黃昭穎也說明,宏達電亞太地區受惠手機、VR成長帶動,2020年營收超過原先預期的2位數成長,至於明年手機市場也不會缺席,宏達電明年仍有手機新品將推出。

 
 

新品題材發威,加上郭明錤先前指出,蘋果AR/MR頭盔裝置對工業設計的要求遠高於手機,原因在於穿戴時的舒適度牽涉到太多設計細節,蘋果到目前為止仍持續在測試最佳的工業設計方案。

郭明錤認為,頭盔的成功關鍵在於軟體、生態與服務,蘋果將頭盔定位多樣化應用,而非只有遊戲應用,故建置軟體/生態/服務時面臨到的挑戰顯著高於目前產品/競爭對手。蘋果的AR/MR頭盔裝置將恐在明年第四季底開始大量生產,對供應鏈的營收與獲利供應將在2023年較為顯著。

宏達電挾新品行情,外資和投信紛紛由賣轉買,外資法人連9個交易日賣超後,轉為連3買,投信法人也連4個交易日買超,推升股價站回40元大關,也創下近6個月來新高。(陳俐妏/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