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杏輝 (1734-TW) 集團旗下杏國 (4192-TW) 今 (21) 日公告胰臟癌新藥 SB05PC 三期臨床試驗期末分析結果,據數據結果顯示,主要療效指標未達到統計學上顯著意義。

SB05PC 全球中心期臨床試驗,共收案 218 位病患,其中實驗組 108 人、對照組 110 人,據期末分析結果顯示,主要療效指標方面,SB05PC 實驗組整體存活期 (OS) 中位數 226 天、無惡化存活期 (PFS) 113 天,與對照組 Gemcitabine 單藥治療整體存活期 (OS) 中位數 209 天、惡化存活期 (PFS)110 天相比,未達到統計學上顯意義。

次要評估指標中,疾病控制率方面, SB05PC 實驗組為 59.38%、對照組為 48.86%,未達到統計上顯著差異。

總經理蘇慕寰表示,治療胰臟癌新藥 SB05PC 全球多國多中心三期臨床試驗, 主要療效指標中,延長胰臟癌患者整體存活期 (OS) 與無惡化存活期 (PFS) 未達到統計學上顯著。

蘇慕寰強調,公司將會繼續完成臨床試驗報告,待臨床試驗結束後,再依臨床試驗數據部分析及討論,定訂後續開發策略,單一臨床試驗結果並不足以充分反映未新藥開發上市的成敗。

董事長李志文表示,杏輝持有杏國股權約 62%,據第二季財報顯示,杏國帳面金額佔杏輝資產不逾 9%,此次臨床試驗項目僅為杏國新藥開發產品之一

 

 

時報資訊

 

杏國(4192)6年時間燒了近20億元的新藥SB05PC全球胰臟癌三期試驗解盲失敗,主要療效指標未具顯著差異。董事長李志文略帶沉悶的表示,雖然對分析結果感到可惜,不過,在這項實驗中也發現有些有利的個案,未來將會看看那個次族群有利,再持續評估後續的開發策略。他語氣一轉說,杏輝(1734)每年大約有4億元左右的獲利養杏國,接下來花費就不會這麼多,預期明年度獲利就能正常的呈現。

國母公司杏輝指出,目前持有杏國股權約62%,據2021Q2財報顯示,杏輝期末持有杏國的帳面金額僅占杏輝個體總資產不逾9%,此次臨床試驗項目只是杏國開發產品之一,若扣除杏國損失後,集團仍在持續的獲利與成長中,此次臨床統計分析結果對杏輝醫藥集團的影響有限。

杏輝集團董事長李志文指出,雖然對杏國今日的臨床統計分析結果感到可惜,但單一臨床試驗結果並不足以充分反映未來新藥開發的成敗。杏國21日凌晨收到所委託的國際研究開發機構逾七千頁報告,李志文說,團隊還未仔細探討所有的細節,未來將針對七千多頁臨床試驗統計數據進行細部分析及討論,訂定SB05PC後續開發策略。

新藥開發需要大筆投注時間與資金成本,杏輝雖對杏國今日所接獲的單次臨床統計分析結果感到可惜,但單一臨床試驗結果並不足以充分反映未來新藥開發之成敗,更何況杏國已建立了完善多元的pipeline,加上杏國所擁有之EndoTAG-1技術平台與相關新藥轉量產技術,其仍有機會發展出台灣的新藥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