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2
作者: 游筱燕

10月6日,上市建商皇翔建設公告以77.59億元,買進台中7期,坐落台中市市政北一路、惠來路2段口的2895坪土地,拆算單價268萬元。這是皇翔建設首次進軍台中,一出手就創下今年台中總價最高的土地交易案。

經查該地地主是太日東龍建設,前身為東龍建設,原來是味丹楊家的第2代楊文宗所創。楊文宗是味丹董事長楊頭雄胞弟,10多年前不惜高價買下許多7期土地,其中這筆2000多坪土地是多年整合而來,單價不超過145萬元,眼光堪稱精準。

據了解,楊文宗正要開發土地之際,卻在2017年底驟逝。由於該地位處精華區,近幾年有許多仲介探詢,據悉興富發也曾接觸過;也曾有人想整合周邊共萬坪土地,地主包括東龍建設、婦友、豐邑建設、聯聚建設,目標是興建百貨商場、飯店、辦公的複合大樓,連壽險業也表達高度投資意願。不過,外傳楊文宗有3房、共5個兒女,多年來對土地處理也無法取得共識。

一直到日前楊家原委由戴德梁行公開標售,後又決定撤標,消息一出就被皇翔直接高價買斷。也可看出皇翔深耕台中的企圖心。

 

 

 

皇翔(2545)公告處分兩檔航運股,賣出萬海(2615)1,522張,損失2,365.2萬元,賣出長榮(2603)2,550張,損失6,223.3萬元,合計虧損達8,588.5萬元,大咖也跳船,引來網友在PTT上熱議,有人感慨「連大戶都不玩了,真的要沉船了」,有人認為,「傻傻的,賠的是買他們家房子的人吧,轉嫁」、也有人戲稱「炒房賺的拿去虧,噗哧」。

 

皇翔在21日公告處分萬海股票,在8月27日至10月21日合計賣出萬海1,522張,每股平均價格205.27元,交易金額3.12億元,處分損失2,365.2萬元,目前仍持有899張。

 

另外,皇翔在8月13日至10月21日處分長榮股票2,550張,每股平均價格120.48元,交易金額3.07億元,處分損失6,223.3萬元,截至目前仍持有長榮2,590張。

 

貨櫃三雄從7月初的股價高點下滑以來,跌幅相當大,不少水手都受到重傷,近期更多人相繼發出畢業,皇翔最新公告賣出兩檔貨櫃股損失8,588.5萬元,但先前在航運股上也曾獲利逾2億元。

 

皇翔在航運股上的操作損益,引來網友熱議,有人認為「應該算最頂的畢業文」、、「連大戶都不玩了,真的要沉船了」;也有網友說「再不下船真的要當水鬼嗎」、「多頭大戶跳船」、「龍哥:最大韭菜清理完畢,準備大反攻」、「好厲害 賣在反彈破底前,算有點長視了」。

 

還有網友直言,「對皇翔來說有重傷?」、「賺2億虧8500萬還是賺,水手自我安慰中」、「賠錢了沒關係,房子賣貴一點」、「傻傻的,賠的是買他們家房子的人吧,轉嫁」、「沒關係8500什麼零頭,賣不到10戶就回來了,炒房萬歲~~」、「咦,前面處分獲利2億多,後來處分賠8000萬,不是還賺嗎?新手看不懂」。

 

還有網友表示,「不值得同情,房子賣貴一點照樣有房奴買單」、「從別的地方挖來補就好了」,另外有網友指出,「皇翔也還有均價122的陽明」、「皇翔陽明都沒賣的話,也是賠8000多萬」、「皇翔還有四千張未賣,也是賠錢貨」。

 

貨櫃三雄今(22)日則是開高走低,股價由紅翻黑,長榮盤中跌幅逾2%,陽明(2609)盤中跌幅逾3%,萬海盤中跌幅逾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