汎德永業(2247)大股東唐家三兄妹唐榮椿、唐如萱及唐慕蓮今日公告將以鉅額逐筆交易方式申讓持股,合計申讓股數6,489張,對照汎德永業目前股本8.07億元,此次申讓占股權比重約8%。由於汎德永業去年10月才掛牌,上市剛好滿一年,大股東家族集體申讓持股的動作,引發外界揣測。

 

根據證交所的公告申讓資料,唐榮椿、唐如萱及唐慕蓮此次分別申讓持股3,750張、489張和2,250張,合計6,489張,依汎德永業今天收盤股價213.5元換算,處分市值達13.85億元。三人處分後,持股數將全部歸零,外界推測應該和家族的理財規劃有關,可能將持股全部轉到家族公司。

 

對此,汎德永業對外公關窗口未予回應。

 

汎德永業集團由唐誠創立,是台灣最大的歐洲進口車經銷商,以代理BMW、保時捷等高級進口車聞名,目前由第二代唐如萱、唐榮椿、唐慕蓮三姐弟負責掌管經營,三人分工合作,唐榮椿曾介紹,姐姐唐如萱人際關係好,負責集團對外的公關、進口業務和外匯買賣等,身兼永業公司董事長;妹妹唐慕蓮主要負責集團財務,目前汎德永業董事長就是由唐慕蓮擔任。身為長子的唐榮椿則是集團董事長。

 

今年以來面對汽車晶片短缺、海運缺櫃等諸多挑戰,汎德永業今年上半年稅後純益6.18億元,年增率高達42.5%,換算每股純益已達7.65元,每股獲利僅次於龍頭和泰車,在汽車類股中排名第二,公司今年可望連續第七年賺逾一個股本。

 

不過相較於汎德永業集團的高級進口車代理業務經營得有聲有色、家喻戶曉;唐家行事始終低調,也讓家族蒙上一層神祕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