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 簡威瑟 

面板雙虎絕地大反攻,瑞信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蘇厚合指出,電視面板價格即將止穩反彈,友達第四季展望強過市場預期,升評「優於大盤」、推測合理股價23.5元,本土法人以統一投顧升評「買進」共襄盛舉,瑞信並維持群創「優於大盤」投資評等,雙虎股價逆風變春風。

蘇厚合對面板產業研究透徹,長期以來都是外資圈看面板的指標分析師,他早在5月就領先市場「神預測」面板價格第三季將轉弱、降評友達至「中立」,當時引發不小議論,隨後股價走勢凸顯其預判面板產業景氣準確性。蘇厚合再度語出驚人,搶先點出電視面板價格將於12月或2022年初止穩,有助鞏固友達來年獲利表現,進而升評「優於大盤」,對資金動向牽引度獲極高關注。

國際資金對友達連5買,是2月以來最長連續買超天數,波段加碼10.3萬張;對群創也已連三買、累計回補持股7.6萬張。外資連續性加碼舉動與雙虎股價跌跌不休時的短進短出策略,明顯有很大不同。

瑞信證券對電視OEM廠進行調查發現,面板價格經過一輪大幅度下挫後,無論全球或大陸領導級電視品牌年底前對面板拉貨都轉趨積極,瞄準年底至2022年第一季於成熟、新興市場同步推出促銷,顯示需求開始加溫。

進一步考量面板製造商有意控制產出、面板驅動IC(DDI)與T-Con產能限制、物流與塞港狀況逐漸改善等條件,瑞信預期,電視面板單位售價最快在12月就會止穩,報價接著於2022年下半年啟動反彈。

蘇厚合強調,友達憑藉轉型努力,加上在電視與IT面板產品組合向高端市場靠攏,就算短期處在電視面板報價下跌環境中,也更有本事抵禦波動影響;伴隨IT面板需求延續,一旦電視面板報價反彈,看好友達在未來數個產業循環中也將保持穩健獲利。

金控旗下大型研究機構肯定友達持續朝高附加價值產品發展,估算2021年每股純益高達6.9元,放眼2022年,樂觀派外資、大型投顧研究機構對友達每股純益預期仍有4.39~5.62元,在連年大賺情況下,法人看好友達具備高殖利率與財務穩健特質,目標價上看28.5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認為,面板雙虎近期投資氣氛有望持續好轉,將友達、群創推測合理股價由18.5元、17元,調升到21元與17.5元,並建議保守者等電視面板價格跌勢不那麼猛烈時再行加碼,風險會較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