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魷魚幣"隱藏機制破解 輸家永遠是玩家? 3天飆700倍後瞬間歸零 開發者捲款潛逃│主播朱思翰|【錢線快報】20211102|非凡新聞

韓劇《魷魚遊戲》所竄紅的加密貨幣「魷魚幣」,如今幣值卻在一夕之間,從2856美元高點暴跌趨近於零,讓投資人欲哭無淚!幣圈專家分析,包含先前用戶回報無法出售手中魷魚幣,以及發展規劃僅到年底等跡象,其實都隱含風險,也提醒投資人進入幣圈市場前,仍要多做功課,留意相關風險。

 

 

Netflix熱門韓劇「魷魚遊戲」受到全球歡迎,帶動同名加密貨幣「魷魚幣」(SQUID)一推出價格就狂飆,上線3天價格漲了700倍,但如今傳出創辦人變現落跑,價格瞬間跌至0美元。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根據追蹤比特幣價格網站CoinMarketCap,魷魚幣價格1日從最高2861美元暴跌至0美元。

科技新聞網站Gizmodo報導,這種騙局是俗稱的「拉地毯」(rug pull),意指「加密貨幣創辦人把虛擬貨幣變現,導致虛擬貨幣的價格迅速貶值」。魷魚幣創辦人終止項目變現,等同從中盜取約210萬美元(約新台幣5800萬元)資金。

根據CoinMarketCap,在「拉地毯」之前,魷魚幣的市值已經突破200萬美元。

魷魚幣可以被用來參加線上版「魷魚遊戲」,靈感來自於熱播韓劇「魷魚遊戲」。

Gizmodo報導,魷魚幣是一場騙局其實有諸多跡象,包括它現在已經消失的網站充滿錯字。另一個警訊是,投資者只能買入,不能出售魷魚幣。

CoinMarketCap也警告過投資者,魷魚幣可能是詐騙,稱如果購買必須「格外留意」。

「魷魚遊戲」推出後收視火爆,成為Netflix至今最受全球歡迎的劇集。Netflix先前表示,該劇集9月推出以來已有超過1.11億個帳戶收看。

Netflix上週告訴CNN,公司並沒有發行魷魚幣,並拒絕進一步置評。CNN根據魷魚幣網站上的資訊尋求發行人置評,也未立即得到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