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姝妤等4人殺害張凱鈞後到天黑棄屍的期間,林姝妤告訴林劉秀珍其有取得張凱鈞持有之帳戶提款卡,林益全、林韋守隨後亦知悉該情,皆認為帳戶內存款為不義之財,不領白不領,於是共同前往超商提款機,提領現金473萬元。

 

2022/12/15 22:07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酒店女林姝妤因覬覦張姓男友存款,夥同父母、弟弟設局殺人盜領473萬元,全家縝密的殺人跟棄屍計畫,猶如日本大牟田殺人事件,都因金錢產生殺機,不過林女曾在眾人眼中是個短髮俐落的T妹,為了家中經濟才蓄長髮到八大行業工作,後來接受張男每月10萬包養,卻疑似受到委屈而心生報復念頭,沒想到竟是找來家人一起將他殺害,林女外表甜美卻包藏蛇蠍心腸,令偵辦檢警也不寒而慄。

據了解,林女曾是打扮中性的T妹,因幫忙服務酒店事務,覺得酒店小姐收入好,於是蓄長髮也去做微整形,變成清新甜美的大學生模樣,還成為酒店紅牌,讓張男一見傾心,每月給予十多萬零用錢,但仍無法滿足林女及家人要求,進而對張男的財富動起歪腦筋。

不過兩人相差21歲,交往不到半年就常發生爭執,林女開始萌生殺意,去年9月底發生大吵,林女回家哭訴,並透露殺人計畫,獲得家人認同後,林女以回台中做醫美為由邀張男南下,並先到彰化老家探望父母,張男不疑有他陪同遊玩,卻遭其女友全家設局殺害,還成為水流屍。

不具名偵辦檢警表示,張男從事網路博奕業,取財非全正道,進而讓林女價值觀偏差,想要以黑吃黑霸佔張男財產,而且乾脆一不做二不休就將人殺害,簡直比詐騙他人更狠毒。

根據檢方偵查內容,林女不滿交往間常跟張男發生爭吵,在獲悉張男金融帳戶有大筆款項,並得知提款卡密碼後,進而萌生殺害想法,但對於遭暴力相向部分,林女並未提出驗傷證明,無法證明行凶動機。

最後,林女與其家人犯行也受到懲罰,今日一審判決,林姝妤為財謀命,依強盜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林父等人則依共同殺人、棄屍等罪,各處16至17年徒刑,眾人食下惡果令人唏噓不已。

 

中國時報
吳敏菁 、彰化

 

酒店女林姝妤去年10月與父母和弟弟,將包養她的51歲台北富商張凱鈞哄騙南下彰化同遊,再設局下藥、勒斃,丟棄東螺溪棄屍。彰化地院15日審結,依殺人等罪判林姝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林女父親林益全、母親林劉秀珍、弟弟林韋守有期徒刑16年至17年不等,共犯陳昱惟徒刑6年6月。

對於判決結果,張男友人認為林女一家人謀財害命,判得太輕,一定要上訴;張男家人則低調未表示意見。

判決指出,林姝妤與富商張凱鈞於2020年11、12月間成為男女朋友,進而同居,林女不想忍受長期與張男爭吵,又覬覦錢財而萌生殺意,林女家人也認為張男從事非法「金流」工作,又暴力相向,去年10月林姝妤回彰化縣福興鄉住處,和父母與弟弟林韋守策畫殺人棄屍;弟弟則向友人陳昱惟說明殺人計畫,由陳提供安眠藥。

去年10月16日,林姝妤帶張凱鈞回彰化住處,讓張喝下羼有安眠藥的飲料,待其昏睡後勒斃,將遺體套上塑膠袋,以童軍繩綁空心磚丟到東螺溪陳屍河底,因擔心屍體浮出水面,林益全、陳昱惟還穿潛水裝下溪查看,再搬大石頭壓牢屍體。

林姝妤在張沉屍後,向家人表示有張的金融卡,林家人認為張男賺的是不義之財,就由林女和母親分頭提領張帳戶內的473萬,合議庭認定,林家4人涉犯殺人、遺棄屍體等罪,但林女父母和弟弟,不知被害人有提款卡及現金,與殺人滅口的殘暴不仁不同,刑度應低於林女;陳昱惟則依幫助殺人等罪判刑。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東螺溪去年10月底發生一起水流屍命案,30歲的酒店女林姝妤,涉嫌夥同父母與弟弟一起殺害包養她的張姓男友,還擬定殺人計畫與一起棄屍,今年3月檢方將4人依強盜殺人等罪嫌起訴,彰化地院今(15日)審結,判處林姝妤無期徒刑、林父17年、林母16年、林弟16年,另提供安眠藥的陳男,因幫助殺人罪處6年6月。

該案發生在去年10月底,林姝妤(30歲)因不滿張姓男友於交往期間時常與她爭執,並覬覦張男名下金融帳戶大筆款項,遂與父親林益全(50歲)、母親劉秀珍(49歲)、弟弟林韋守(24歲)等人共同謀議「殺人計畫」殺害張男,林韋守友人陳昱惟則提供安眠藥1顆,幫助林姝妤一家下手。殺害張男,林韋守友人陳昱惟則提供安眠藥1顆,幫助林姝妤一家下手。

這起社會矚目案件於今日上午10點宣判,林姝妤等被告都未到庭聽判,審判長梁義順準時宣判,被告林姝妤犯兩罪,強盜罪而故意殺人罪、共同犯遺棄屍體罪,分處無期徒刑及徒刑1年6月,應執行刑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林父、林母及林弟皆犯共同犯殺人罪、共同犯以不正方法由自動付款設備取財罪及共同犯遺棄屍體罪3罪,分處應執行刑17年、16年、16年,陳昱惟犯幫助犯殺人罪、共同犯遺棄屍體罪2罪,應執行刑6年6月。

另外被告等人提領的現金473萬元及林姝妤犯後從被害人身上拿取的現金5千元,均為犯罪所得,俱依法沒收。

對此,張男家人相當低調,目前尚未出面回應。但張男友人得知判決結果後忿忿不平表示,「其他人怎麼會判那麼輕?他們是為了錢才去殺人耶」,認為一定要上訴。

這起全家總動員謀財害命案件,在台相當罕見,彰化地檢署偵查後認為,林女等人已違反強盜殺人、遺棄屍體等罪嫌,惡性均屬重大,並建請法官從重量刑,最後眾人都逃過極刑死刑,僅林女一人判處無期徒刑,對此對此彰化檢方表示,待收到判決書再研議是否上訴。

酒店妹林姝妤(左3)、父親林益全(右2)、母親林劉秀珍(左1)及弟弟林韋守(右1),一家四人參與殺人棄屍計畫。(民眾提供)

酒店妹林姝妤(左3)、父親林益全(右2)、母親林劉秀珍(左1)及弟弟林韋守(右1),一家四人參與殺人棄屍計畫。(民眾提供)

 

酒女涉殺富男友!嫌犯爸羈押 弟.媽10萬交保|TVBS新聞

 

 

 

彰化水流屍命案,檢方追查出主嫌林女的爸媽、弟弟三人都涉案,向法院聲請羈押,法院裁定林女爸爸聲押獲准,弟弟和媽媽都是1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不過檢警也查出,張姓死者有詐騙集團背景,遭到盜領的是詐騙帳戶,疑似也被林女領走300多萬。

圖/TVBS
 
圖/TVBS

消防員:「他身上綁的是不是,對,對對,總共幾條,不知道是不是他繞很多圈。」

消防隊員,從彰化東螺溪,撈出空心磚,還得用雙手才搬得動。

消防員:「這個要上去嗎,那個很沉嗎,很沉啊喔空心磚喔對啊,而且他頭好像套黑色塑膠袋欸。」

圖/TVBS
 
圖/TVBS

消防隊員都訝異,空心磚每塊重20公斤,狠心兇嫌用了兩塊,加工棄屍,想讓命案石沉溪底,隨著遺體重見天日,揭露酒店小姐涉嫌殺人棄屍,又追出林女爸媽弟弟也涉案。

彰化地檢署襄閱葉建成:「後續持續據追查在11/3日,將同時在場的共犯將林某的父親、母親,及弟弟三人拘提到案說明。」

檢警查出林女爸媽弟弟,都出現在行兇棄屍現場,涉有重嫌,法院裁定林女爸爸羈押,弟弟和媽媽則是1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根據檢警調查,張姓死者帳戶,遭到盜領300多萬,而這個帳戶竟然是詐騙帳戶。

 

檢警查出張姓死者51歲,台北人臉書上只有一張大頭貼,相當低調,有詐欺前科,是詐騙集團中高階層,因此在警政系統留過指紋,才會這麼快,就掌握遺體身份,他去年台北某家酒店,認識林姓女子,每個月10萬起跳包養,2人開始交往,9/11卻突然有6名男子,闖入張男租屋處,自稱是林女表哥,表示不准雙方交往,短暫分手後,10/8張男和朋友聚餐,林姓女子卻又出席。

圖/TVBS
 
圖/TVBS

後來10/15日張姓男子,從台北到彰化鹿港找林女,10/16至17,張男兒子要約聚餐,張姓男子還有回覆說人在鹿港,10/19張男兒子報失蹤,10/20台中警方尋獲張男的百萬轎車,停在逢甲一帶但行車紀錄器的記憶卡卻不見,10/29就在彰化埔鹽東螺溪,遺體初步解剖,還發現頸部腹部,疑似都有皮下出血。

中山附醫法醫科主任高大成:「解剖沒有辦法立即判斷死因的時候,大概很多都是勒斃嘛,這種如果是被打死的,最多就是顱內出血跟腹部可能肝臟跟脾臟,破裂出血。」

張姓男子,離婚後在歡場愛上林姓女子,卻疑似陷入桃花劫,帳戶被盜領,命也沒了。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林女從短髮帥妹變身長髮正妹,造型令人驚艷。(翻攝林女臉書,本報合成)

林女從短髮帥妹變身長髮正妹,造型令人驚艷。(翻攝林女臉書,本報合成)

2021/11/04 22:42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30歲林姓酒店小姐涉嫌殺害長期包養她的51歲張姓男子,甚至全家人參與棄屍,有媒體封她「蛇蠍女」。不過,從林女臉書貼文發現,2年前的她仍是蓄著短髮中性打扮的帥妹,但去年底突然變成長髮電眼美女,甚至種了假睫毛,造型180度大轉變。

據了解,林女在北部從事八大行業,因疫情因素一度成為傳播妹,死者張男去年認識林女,立即被她長髮秀氣外型吸引,進而交往,每月還給10萬元包養費等。不過,林女從未在個人臉書公開放上她與張男的照片,感情狀態也顯示「單身」。

經查,林女有多個臉書帳號,其中一個帳號記錄她從2012年至最近的狀態,林女經常發文,尤其是帥氣短髮造型個人照,每當一貼文就有不少留言:「好帥」,林女對此也相當得意。而林女也常分享同志感情、結婚等影音,認同多元成家理念,有時狀態也透露對愛情的渴望,甚至與女性友人對話,「下輩子要當男生」。

不過,愛發文的林女,從去年1月初發出一張她蓄短髮與女性友人合照後,相隔10個月才又發文,而這時她已經變成長髮妹。今年初起,她開始密切發文,也貼出不少長髮飄逸的照片,美得令人驚艷。

據了解,變身長髮的林女聲音「嗲嗲的」,也不會亂買名牌,很得張男喜愛。不過,張男友人看出林女疑有雙性戀傾向,勸他不要放情太深,但張男認為誰沒過去。後來兩人經常為錢吵架,張男不解每個月給林女至少給10~15萬元,為何還會喊沒錢?

檢方說,短髮林女與長髮林女都是本人,至於她為何突然蓄長髮?性向?以及是否因家庭經濟有危機才決定下海到酒店上班賺錢?相關問題並沒多問,目前可確定,張男確實曾與林女同居及交往,至於林女殺人動機仍待釐清。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1105/2117262.htm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張姓男子遭包養的林姓酒店女殺害棄屍溪中,找到遺體時除了遭綁40公斤空心磚外,肚子也被塞滿石頭,駭人聽聞。法醫高大成以「前所未見」形容,他表示,這肯定是逼活人吞石頭,一來可能是要讓他沉得更下去,二來就是指對方「吃銅吃鐵」,連石頭都吃得下去,手段十分粗殘(殘忍)。

張男去年開始以每月10萬元包養30歲林姓酒店女子,卻慘遭對方殺害,遺體被矇眼、套塑膠袋,頭部及腳部有纏繞塑膠袋及童軍繩,身體被綁著重達40公斤的空心磚丟入東螺溪中。死者友人還說,張男被發現時,其肚子內也被塞滿石塊。

▲▼張姓男子遭包養的林姓女友殺害棄屍,靈堂畫面。(圖/記者黃彥傑攝)

 

▲張姓男子靈堂。(圖/記者黃彥傑攝)

法醫高大成對此表示,過去他有遇過餵人吃沙,或是用假鈔詐騙,遭人逼吃假鈔的狀況,吃石頭是第一次遇到。死人沒辦法吞石頭,只有活人才有辦法,但也只能吞小石頭,對方手法十分兇殘。

他認為,肚子塞石頭可能有兩種理由,一種是讓他更能沉下去溪裡,另一種則是對方認為死者「吃銅吃鐵」、「石頭也吃得下去」,由此也可知道這是預謀殺人。





原文網址: 酒店女殺包養男「遺體肚內驚見石頭」 高大成判斷是這兩理由 | ETtoday社會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1105/2117262.htm#ixzz7BKZI5jFW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022200

記者陳佳鈴/彰化報導

台北一名51歲張姓男子,遭包養的酒店女林姓女子殺害棄屍,被發現時他雙眼被矇住、手腳綑綁,連身上都綁了空心磚,棄置在彰化東螺溪。死者友人透露,家屬今(5日)赴殯儀館參與檢警解剖相驗,發現張男肚子裡,竟也被塞滿了石頭,剖肚塞石的手法,也令在場檢警看了不寒而慄!而網友也挖出兇嫌林女的私人帳號發現,其中一張家中的擺設均是以空心磚為主,一比對竟與屍袋內挖出的一模一樣,懷疑此處就是張男被裝進屍袋的現場。

 ID-3389692

▲張男被發現裝在屍袋內陳屍河中,搜救人員從屍袋中搬出兩大塊空心磚。(圖/翻攝畫面)

死者張男在酒店認識樣貌清秀的林女,兩人去年開始交往,男方大手筆,每月更花10萬元包養,雙方大談父女戀將進一年多。未料情變後一場出遊竟變成奪命之旅,當張男被發現時,是一具無名水流屍,遺體被矇眼、套塑膠袋,頭部及腳部有纏繞塑膠袋及童軍繩,身體被綁著重達40公斤的空心磚丟入東螺溪中,而據其友人表示,張男的遺體在經解剖後被發現,其肚子內也被塞了石塊。

 ID-3391236

▲眼尖網友找出林女另一個中性打扮的臉書,發現家中電視櫃旁就有用空心磚堆疊的櫃子(左圖),比對之下發現與屍袋中的一模一樣。(圖/翻攝畫面)

林女落網後說法避重就輕,檢方進一步傳訊其家人發現疑似一家全涉案,林父被收押、母弟交保限制住居。林男被發現時的慘況,屍袋內還被塞進空心磚,似乎要讓死者永遠沉入溪底,眼尖的網友從林女另一個中性打扮的臉書中發現,其中一張家中的擺設就是以空心磚堆疊為主,一比照當時檢警從張男屍袋中取出的空心磚竟然一模一樣,因此推論懷疑張男遇害的現場可能就在林女家中。不過對此檢方並無進一步說明,另外針對家屬透露,在解剖時發現肚子內也被塞滿石頭,檢方也表示對此因涉及偵查不公開,因此不予以回應。

 

聯合報 / 記者林宛諭/彰化即時報導

 

彰化縣埔鹽鄉上周五發現一具水流屍,警方調查發現死者是51歲張姓男子,張男友人也爆料張男同居女友林女涉嫌騙出張男叫人毆打他,逼他說出提款卡密碼後殺人棄屍,警方昨天將林女拘提到案,林女則稱,她是和張男出遊,兩人發生口角,友人替她出氣,失手打死張男,彰化地檢署今晨依殺人罪嫌將林女聲押獲准,並追查共犯。

 

 

彰化溪湖警分局偵查隊長楊昭賢表示,10月29日下午彰化縣埔鹽地區東螺溪畔,有民眾發現一具水流屍,因死者身上沒有證件,無法確認身分,且死因可疑,分局即成立專案小組,由警察局鑑識科協助採證,將死者指紋特徵送刑事局比對,查出死者為被通報失蹤人口的張男(台北市人)。

 

張男家人在10 月中旬就向台中警方通報張男南下後就失蹤,溪湖警分局即與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共同偵辦,調閱相關監視錄影器,發現張男的女友林女(30歲、彰化縣人)涉嫌重大,昨天到林女鹿港老家將她拘提到案。

 

不過林女到案後說法避重就輕,一開始說她不知張男為何會死,後又改口,與張男和友人到彰化海邊玩,結果兩人發生口角拉扯,林女友人為了替林女出氣而打張男,卻失手過重將張男打死

 

但檢警認為,林女對案情交代不清,多所保留,檢方複訊後將林女聲押獲准,警方並繼續追查當時在場林女友人,以釐清相關案情。

 

不過死者張男的友人為他打抱不平,昨晚就上爆料公社爆料說,他的好兄弟張男去年在台北酒店認識酒店小姐林女,張男包養她,每月給她至少十萬起跳而同居。

 

今年9月11日突然有6名男子闖進張男租屋處,號稱是林女的表哥們,說家族不允許他們交往,要把林女帶走,張男尊重林女決定,離開前他們還要帶走張男新買的BMW車子,因為張男車子是買林女的名字,但張男沒讓他們開走車子。

 

張男友人說,10月8日張男和他們幾個好朋友約去吃熱炒,結果分手的林女出現了,後來還跟張男手牽手離開。

 

友人說,10月15日張男說要去鹿港,卻因此失聯,親友報警協尋,卻查到銀行監視器畫面拍到林女拿著張男提款卡領了不少錢。

 

張男友人憤怒的爆料說,朋友們都知道張男對林女有多好,要什麼給什麼,她居然這麼狠毒,設局讓張男去彰化找她,找人把張男綁走毆打,再問出卡片密碼,還殺人棄屍,奪走他的生命。

 

友人說,張男到鹿港時,還打電話跟兒子約定好回台北要買鞋給兒子,這個約定永遠無法實現了。

 

 

林女私下有「林小彤」
、「Kevin Lin(蟹小
彤)」多個臉書帳號,
感情狀態都標「單身」
,未放兩人公開合照。
(取自林女臉書)


張男遺體在東螺溪河岸邊載浮載
沉,消防員穿上隔離裝將他打撈
上岸。 (民眾提供、取自臉書爆
料公社公開版)

林女私下有「林小彤」 、「Kevin Lin(蟹小 彤)」多個臉書帳號, 感情狀態都標「單身」 ,未放兩人公開合照。 (取自林女臉書) 張男遺體在東螺溪河岸邊載浮載 沉,消防員穿上隔離裝將他打撈 上岸。 (民眾提供、取自臉書爆 料公社公開版)

2021/11/04 05:30

 

酒店小姐林姝妤依殺人罪嫌羈押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酒店小姐林姝妤涉嫌夥人謀財害命,殺害台北市五十一歲張姓男子後,將張男頭腳套上黑色塑膠袋,綁上四十公斤重大石塊,棄屍在彰化縣埔鹽鄉的東螺溪,彰化檢警逮捕林女,昨天依殺人罪嫌羈押獲准;張男友人氣得在網路貼文指張男每月花十萬元包養林女卻遭仙人跳死在異鄉,還盜領存款,把人命當髒螞蟻就對了,希望對方拿命來償!

 

張男友人爆料 要對方拿命償

 

警方調查,十月廿九日獲報東螺溪仁鼎橋附近有男性浮屍,到場發現男子死亡多日,屍體腫脹難辨,身上綁著兩塊重約四十公斤石塊,頭、腳也被黑色塑膠袋套住,研判沉入溪中後浮起。

溪湖警分局偵查隊長楊昭賢指出,死者身上沒證件,警方從指紋比對,本月一日查出死者是住台北市的張姓男子,立即通知家屬,才知張男家屬已於日前報案失蹤,也曾在逢甲大學附近找到其BMW座車,追查後發現,張男與三十歲女子林姝妤交往,當天至林女位於鹿港的住處拘提。

楊昭賢說,林女到案後故作鎮靜,還以為是朝失蹤案偵辦,直至得知張男遺體被尋獲,才辯稱兩人案發前曾到中部海邊出遊時發生口角,林女稱友人為挺她,出手教訓張男,但出手過重打死;但為何到彰化棄屍?棄屍時間等卻又交代不清,林女供詞避重就輕,因此將林女轉為嫌犯移送偵辦。

 

林女被控仙人跳 逼問密碼盜存款

 

張男友人得知張男遇害,也在臉書社團指控,張男去年在酒店認識林女後進而同居,每月最少花十萬元包養她,九月十一日卻突然有一群號稱林女表哥出現,不准兩人交往,甚至騙出張男毆打及強逼說出提款卡密碼,還想開走張男新買的BMW,幸好沒開走,十月八日,他與張男吃熱炒,已分手的林女卻突然出現,十月十五日,張男跟他說要去鹿港,結果從此失去聯繫,親友報案協尋,銀行監視器也拍到林女拿著張男提款卡領了不少錢,他強烈懷疑,張男是被這群人設局仙人跳殺害棄屍。

 

 

 

檢發三張拘票追緝在逃嫌犯

 

 

檢方指出,林女未承認盜領死者張男的存款,但張男身上被綁住重物,憑林女一人根本無法搬運,懷疑有共犯,已發三張拘票追緝在逃嫌犯。檢方昨午也傳訊林女彰化老家的父母及弟弟到案,以釐清涉案程度,而林女恐有串證、逃亡之虞,昨早向彰化地院聲請羈押獲准。

2年前的林女仍是蓄著短髮中性打扮的帥妹。(翻攝林女臉書)

2年前的林女仍是蓄著短髮中性打扮的帥妹。(翻攝林女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