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時新聞網

 

 

美國加州舊金山1家太陽能公司負責人卡波夫(Jeff Carpoff)和妻子被指控實施一場驚人的龐氏騙局,騙取投資人約10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277億),其中股神巴菲特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也是受害者,損失3.4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94億);在罪名成立後,卡波夫被判30年的刑期。

據美國財經媒體報導,DC Solar主要製造移動式太陽能發電機,在2011年至2018間,卡波夫和他的妻子大肆推廣該公司產品,聲稱能為賽事、手機公司提供應急電力,且他們還向投資人表示,若將購買的發電機回租給DC Solar,便可獲得大筆的聯邦稅收減免。

然而,根據檢方調查,DC Solar所聲稱的1.7萬台設備,卻連一半也不到,此外,該公司還將新投資人的資金,用以彌補早期投資人的資金,進而促成這樁加州東區有史以來最大的騙局。

卡波夫利用這筆龐大的資金大肆揮霍,購買豪宅、私人飛機服務、拉斯維加斯的豪華套房、各類奢侈品,光豪車就高達近150台,還簽下一支小聯盟的棒球隊,以及NASCAR的贊助權。

卡波夫和他妻子去年承認共謀電匯詐欺、洗錢案等罪刑,除了這對夫妻外,還另有5人涉此詐財騙局,且都已認罪;檢察官指出,目前已追回約1.2億美元的損失資產,並將歸還給受害的投資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