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新聞網

 

又有散戶買錯股票了?聯電子公司聯穎光電積極投入第三類半導體製程,市場傳出今年以來產能滿載,帶動營運轉盈,不過,同名的台股連接線廠聯穎(3550)今(15日)開盤即跳空開高,一路漲停鎖死,網友在PTT股板討論,應該是「買錯多」,但也有網友質疑「剛好這麼多人買錯的機率有多高?」。

聯穎光電成立於2010年,座落於新竹科學園區,為竹科第一座6英吋砷化鎵純晶圓代工廠,有媒體報導,聯電旗下聯穎光電第3季獲利較第2季大增5倍,市場傳聯穎擬現增擴產,明年產能將可望翻倍,後市可期,不過,因聯穎光電尚未掛牌,可能有散戶將電子零組件廠聯穎科技誤認為聯穎光電,發生像之前有投資人誤將聯亞科技誤以為聯亞生技的情況。

聯穎今股價跳空亮燈漲停,即有網友在PTT留言表示,「聯穎竟然真的漲停 XD」、「買錯多,應該明天就…」、「原來是同名,難怪獲利對不起來」、「看到聯穎漲停只覺得很好笑 我記得看資料明明還沒上市」、「同名系列真的永遠玩不完XD」。

也有網友不以為然,質疑「剛好這麼多人買錯的機率有多高?還是有什麼消息?」。

聯穎今日開盤即亮燈漲停來到18.95元,成交量有2255張,較5日均量996張、10日均量721張多出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