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11-15 11:48:41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中砂(1560)2021年第三季營收達15.39億元,年增19%,EPS 1.13元,為同期第三高。展望後市,法人表示,受惠半導體業務強勁成長,搭配砂輪事業回溫,第四季業績估持平第三季至微幅成長,獲利也具向上空間,且在大客戶訂單挹注及再生晶圓漲價效益下,明(2022)年整體營運表現亦值得期待。

 

中砂為台積電(2330)認可的優良供應商之一,目前半導體相關業務佔營收比重超過7成,其中再生晶圓約佔4成左右,客戶包含晶圓代工龍頭,以及美日記憶體大廠,而鑽石碟事業占比約3成多,至於與製造業景氣連動性高的砂輪,則占約兩成。

 

 

公司第三季營收15.39億元,季增3.4%,年增19%,創新高;毛利率為31.4%,季增0.9個百分點,年增1.8個百分點,稅後淨利為1.61億元,EPS 1.13元,優於前季0.98元及去年同期0.9元。累計前三季營收44.92億元,年增17.3%,稅後淨利4.48億元,年增14.3%,EPS 3.16元。

 

展望後市,目前中砂旗下三大產品線展望皆正向,其中鑽石碟部分主要受惠先進製程商機,公司對應3奈米製程的鑽石碟產品已小量貢獻營收,預計2022年下半年放量,將取代美國大廠躍升市佔率第一。法人表示,鑽石碟新品ASP優於成熟製程,隨市占率持續提升,將有助提升毛利率。

 

再生晶圓部分,目前公司總產能約30萬片/月,在考量運費成本及匯率因素後,已於第三季順利漲價,最高漲幅達1成,明年也不排除有進一步上調空間。至於砂輪事業則專注在提升高階產品出貨,明年估將持穩表現。

 

整體來看,法人表示,中砂竹北廠部分折舊將在明年到期,而公司與前員工宋健民的專利訴訟案達成和解,未來不會再有律師費用,在相關費用減少下,明年毛利率有望較今年顯著提升,看好明年營收、獲利皆可繳出雙位數成長佳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