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台北電】國際中橡(2104)總經理黃柏松15日在法說會上表示,與Genzyme藥廠對龐貝氏症孤兒藥的歐洲及美國專利權和解金1.8億美元(約新台幣50億),將從第四季陸續入帳貢獻財報;在碳黑事業上,在原物料成本上漲、大陸及印度缺煤限電、大陸能耗雙控等因素,未來已對碳黑產業帶來變數及挑戰。

黃柏松表示,國際中橡將依國際會計原則處理,歐洲部分因專利已到期,將在第四季全數入帳;但美國專利權至2023年2月26日,未到期部分將依原本的授權合約陸續入帳。

今年前三季,中橡碳黑事業群營占達74%、生技事業群占約8%、電池事業群則占13%。對於碳黑事業,黃柏松表示,疫情趨緩後,全球經濟體逐步復甦,以國際中橡營運主要市場來看,大陸與北美市場上半年皆有復甦、印度市場從第二波疫情後到第三季也開始回穩。

黃柏松指出,第三季下旬起,全球面臨能源危機、成本上漲、大陸及印度缺煤限電、大陸能耗雙控等因素,市場不穩定性增高;而全球車市受晶片短缺,生產銷售下滑,多家市場研究機構雖預期成長,也下修2021-2022全球汽車銷售成長幅度;全球油價及大陸限電造成煤焦油價格上漲,直接造成碳黑成本壓力,種種因素都對碳黑產業營運帶來諸多變數。

高值化產品的開發與創新,將可為中橡營運帶來營運成長;黃柏松強調,中橡持續提升工廠生產效率,聚焦於可為環境解決問題的相關碳黑產品,包括低滾阻高耐磨輪胎碳黑及生物可分解材料適用之碳黑。(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