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召開股東臨時會的光洋科將面臨經營權之爭,以謝裕民為主的台灣鋼聯集團和以董事長馬堅勇為首的公司派,誰的籌碼多誰就能取得優勢,尤其在8日鬧出董事長雙胞案,11日前後兩派都提出要召開股東臨時會改選之後,雙方除了靠委託書通路以外,已經開始有特定券商分點連續偷偷吃進光洋科,準備搭經營權之爭的順風車。

從11月5日,兩派爆發紛爭以來至今,光洋科股價在51元到56.7元之間來回震盪,從進出券商來看,過去20個交易日以來,淨買超光洋科最多的券商據點是位於台南的凱基北門,到18日還買了463張,累計20日共淨買超1萬張,外傳是挺公司派的森鉅科技,因為該公司總部就位於台南歸仁,似乎是為了經營權之爭而來。

8日董事長鬧雙胞案後,特定券商持續買超光洋科

同一段期間,國票台南的動作也令外界關注,雖然過去5日買賣約略持平,但從10月22日起算,實際上淨買超了2623張,似乎對召開股東會有備而來。

另一個吃貨光洋科的是「高雄幫」,和市場派台灣鋼聯地緣關係比較重,例如兆豐岡山也是從11日開始連續買超,目前共吃進了2243張,不論光洋科漲跌都買超。

 

還有立場不明的「嘉義幫」也出現了,一樣是從11日開始大幅買超,連買7天,淨買超了1140張,這些票投給市場派或公司派,多少都能發揮關鍵作用。國票台中分點也連續買好幾天,16、17、18日三天光洋科股價走軟,甚至大幅回檔,國票台中卻加碼買進,過去10日以來已買超2456張。

12月股東臨時會,有人搭順風車在市場上吃貨

光洋科經營權之爭可能引發的搶股大戰,也讓隔日沖的券商嗅到了機會,以常見的隔日沖券商分點摩根大通為例,自11月10日起,已經連續淨買超7天,直到18日才略有調節939張,整體持股超過3000張,也是過去20日以來淨買超第三大的券商。

新加坡瑞銀則是從11月11日起連6天買超,即便18日光洋科大跌5.87%,瑞銀還是吃了1154張貨,累計過去10天以來已淨買超2,122張。

從成交量來看,11月的前三周光洋科的股票成交量是32萬張,整個10月光洋科的成交量也才23.2萬張,整個9月是27.68萬張,整個8月是11.9萬張,從公開市場看來,兩派在12月的三場股東臨時會大戰激烈程度已經無可避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