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即時報導

LED大廠億光(2393)正積極搶攻元宇宙商機,董事長葉寅夫今(22)日指出,從宏達電多年前開始做虛擬實境(VR)產品,公司就一直是主要供應鏈,而元宇宙商機開始熱燒後,公司的VR/AR客戶也一直增加,預料明年將放量出貨,看好產業前景持續發光。

 

葉寅夫昨日出席台北教育大學出席「若竹菁英學苑」創設典禮,會受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近年來因為技術、網路都日益成熟,元宇宙商機才開始成形,而億光早已攜手客戶布局多年,不會錯過這波商機。

 

葉寅夫進一步指出,目前公司在元宇宙市場主要出貨LED與感測器,不光是宏達電,還有許多新客戶增加,但現在尚不便對外透露客戶資訊,預料明年此一業務就會開枝散葉。

 

此外,葉寅夫認為,公司在光耦合器的業務已不斷擴大,未來擴產完成後,有信心成為全世界最大的供應商,未來無論是技術或者價格,公司都有信心具備足夠的市場競爭力。

 

展望明年LED產業前景,葉寅夫信心滿滿指出,明年LED市場肯定會持續成長,主要動能來自車用市場、Mini LED以及元宇宙;其中,車用市場因電動車快速興起,對LED需求大幅增加,而Mini LED則開始從平板向外滲透至電視、智慧手機,估計用量也會比今年大幅增加。

 

據悉,由於光耦合器產品需求強勁,億光下半年已漲價約一成,明年光耦合器在車用、工控等需求持續成長,億光正規劃再擴產五成,藉此滿足客戶需求,全面搶攻商機,預估明年營運有望更勝今年。

 

億光今年前三季營收192.66億元,年增20%,上半年每股純益2.4元,較去年同期每股純益1.02元倍增,業績表現亮眼。

 

億光今年以來積極布局不可見光產品,相關產能已擴產三倍,今年底新增產能將全數開出,產品涵蓋光耦合器、紅外線發光二極體、光電晶體等,目前不可見光產品營收比重已高達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