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11123/U7FBKORPJZF63GAPXKHUO7VYHY/

 
 
 
苗栗林先生投訴,今年5月下訂竹南大埔「信維君馥」預售透天,總價900多萬,原先通知9月底簽約,卻遲遲沒消息,11月初建商請代銷告訴買方該案不蓋了,要求買家簽退訂協議書。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出版時間11/23 1759、更新時間11/24 0038

 

(更新:建商回應)

剛下訂新房子,建商竟賠錢不蓋了!罕見的案例發生在苗栗縣竹南鎮,一名首購族下定總價900多萬元透天預售案,豈料本月初卻被建商通知解約,該首購表示,半年來周邊房價漲逾200萬,「懷疑建商是想賺更多」,已串連其他購屋者商討權益;業者表示,因老闆罹患腦癲癇,公司可能將收掉,才通知解約。苗縣府消保官表示,消費者若有疑義,可聲請調解。

建商起造人兼負責人鍾錦廷深夜回應,該案「信維君馥」的地主、同時也是公司的股東兼執行長,因其生病導致該案無法執行,「產權都在執行長手裡,也由他主導,才使該案無法進行。」鍾錦廷強調,公司沒有要收掉,其他的建案也會正常運作。

 
 
林男看中該案地點很不錯,距離台積電廠房不到1公里,因此下訂金買房。翻攝信維科技建商臉書
林男看中該案地點很不錯,距離台積電廠房不到1公里,因此下訂金買房。翻攝信維科技建商臉書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42歲的首購族林姓男子是年薪百萬的材料業務員,他為結婚做準備,今年5月間,先付5萬元定金,下定大埔透天預售屋「信維君馥」,該房4層樓,地坪約19坪、建坪50坪,總價900多萬,林男表示,當時代銷小姐還催促他要趕快買,「買這邊會漲」,他爽快下訂。

原本9月底就要簽約,卻遲未有消息,本月初林男再詢問,代銷竟說因公司股東身體突發因素,造成無行為能力,使得該案無法繼續執行,「建案不蓋了!」願意賠償當初林男支付的定金2倍、共10萬元,要他簽退訂協議書,「同意拋棄民事、刑事訴訟上的一切追訴權。」

「我非常錯愕!」林男氣憤表示,當時是看到該案地點很不錯,距離台積電廠房不到1公里,距離高速公路約1~2公里,加上房價沒破千萬,首購族也能負擔得起,「現在建商說蓋就不蓋了,附近透天房價因台積電設廠效應飆漲,半年來已漲200萬以上。」他買的透天現值至少也有1100萬,林男懷疑建商為了賺更多,才要求退定。

林男說,這7~8個月都沒有去看其他建案,現在附近的透天新案,建坪約54坪,開價也要1400萬,「根本買不起了!」無可奈何之下,他找到其他買方,成立群組,商討如何維權。

竹南大埔「信維君馥」要求買家簽退訂協議書,主因公司股東身體突發因素,造成無行為能力,使得該案無法繼續執行,建商願意依照約定將斡旋金加倍返還,雙方終止購買意願書,並請買方同意拋棄民事、刑事訴訟上的一切追訴權。林先生提供
竹南大埔「信維君馥」要求買家簽退訂協議書,主因公司股東身體突發因素,造成無行為能力,使得該案無法繼續執行,建商願意依照約定將斡旋金加倍返還,雙方終止購買意願書,並請買方同意拋棄民事、刑事訴訟上的一切追訴權。林先生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記者聯繫到另名買方、56歲的李姓婦人,她打算賣掉台北的房子到苗栗跟兒子團聚,並在7月間支付1萬,下定該案。

李婦說,該案客戶多大多為30幾歲的年輕人,先支付1萬元定金,代銷原先說7月底要支付第一期工程款,一直拖到9月,每一次都有不同理由,現在又說建商股東罹患腦癲癇,直接宣布不蓋,讓她「從頭到尾都有被騙的感覺。」

據了解,「信維君馥」位於竹南大埔,鄰近竹南科學園區,共32戶透天,4層樓,1樓規劃車庫、孝親房、後陽台,2樓是廚房、客廳,3樓有大主臥、4樓有兩間房,該案分26戶住家透天和6戶店面透天。預售時建商在臉書主打「有薪就有墅」,強調有台積電護國神山的加持,「買到賺到」。

記者致電信維科技建設公司,員工巫小姐回應,執行的老闆真的生病了,9月發病,至今仍躺在病床,現在沒有人可以負責該案,公司股東觀察老闆在醫院的治療情況,看起來並不樂觀,因老闆已經不是像正常人的情況,大家也無能為力,而且有如實告知消費者,並非為了賺更多才毀約。

她無奈表示,「我們也是員工而已」,現在只能等公司後續的安排,股東之後將決議是否將公司收掉,員工可能被資遣,這塊地也有可能賣掉,已請代銷聯繫客戶,商量退訂事宜。

苗栗縣消費者保護中心表示,目前尚未接到該案的申訴,這要看雙方的購買意願書上如何簽訂,原則上其中一方要解約,就會有附帶條件,如訂金雙倍返還等責任。消費者若有疑義,建議可到消保官申訴,並申請調解。(林佩萱/連線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