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通路的“麵包代工廠”|親民食品|【台灣真善美】2020.09.20

10,231 views
Sep 20, 2020

在連鎖早餐店點的漢堡吐司、大賣場的法式長棍麵包,還是吃牛排大餐時附上的小餐包,很多都來自新北市三重,這家專門為餐廳、賣場、連鎖餐廳代工製作麵包的食品廠!每個月光是法式長棍麵包,就要生產20萬條,其他像是可頌、漢堡,每個月至少也都要產出5萬個。這些驚人數字背後,一年創造出上億元的業績!透過鏡頭帶您來了解日常吃到的麵包,是如何有效率的生產出來。

 

代工超商鮮食.麵包 百年工廠年賺10億

19,383 views
Oct 13, 2017

現代人一天三餐幾乎都能在便利商店解決,甚至宵夜粥品通通有,超商業者得隨時換上新菜單,根據統計,去年5大超商共計賣出1億多個便當,其中統一超商鮮食占營收比重,預估今年將從15%成長到20%,今天介紹這家傳承三代的食品代工廠,有近百年歷史,這幾年專門幫超商鮮食代工,也幫國際品牌咖啡店代工蛋糕甜點,甚至是冷年菜,冷藏甜湯飲品,全都難不倒他們,一年營收上看10億,而他們之所以能成功,不只東西做得要好吃,周圍的運輸配套也成為他們成功的關鍵。

蕭堯焜 校友
民國72年食品加工科畢業
金龍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
*全臺星巴克烘焙商品供應廠;全台7-11冷藏、冷凍調理商品、烘焙商品、凍飲供應廠;台糖公司冷凍商品供應廠;世界童軍百週年萬人露營活動指定唯一廠商。
*全廠具CAS、HACCP、ISO22000認證。
*產品行銷德國、美國、加拿大、日本、新加坡及香港等地。

不能說的祕密!「麵包代工廠」可頌一個9元轉手賣40元

2014年04月25日

東森新聞記者吳奕靖、崔顯亞/高雄報導

 

 

其實現在由於麵包的原料漲價,加上水電瓦斯調漲,不說你可能不知道,麵包業也出現了代工廠,五星級飯店、連鎖咖啡店的麵包很有可能就是來自代工廠,像是可頌麵包的批發價一顆大約9元,轉個飯店、咖啡店,消費者就得要用40到50元不等的價格買回家,身價翻漲5倍

麵包出爐,師傅熟練推出一整台車,然後沒一分鐘,就立刻推進另一台,這時間可是相當趕,不是趕著要上櫃給消費者買,而是忙著要出貨,這裡的麵包量,同款的最少最少也有5000個,這裡不是麵包店,而是麵包代工廠。

 

一般到麵包店買麵包,會以為是來自店裡自製,但如果麵包店的產品要種類多,就現今市場現實條件,原料、成本都上漲,麵包師傅又請不起,根本就做不出來, 只好找麵包代工廠,像是其中一家麵包代工廠,客戶有五星級飯店、連鎖咖啡店還有連鎖早餐店,每天的出貨量滿滿7.5噸的貨車就要有2台,假日還到4台。

透過代工,亞麻麵包批發價10元、店面價20元、丹麥麵包批發價45元、店面80元,可頌則是9塊,加個料給消費者,就要賣到40到50元不等,幾乎差價都能有2到5倍不等。但麵包代工廠的產品也不是百百款,大概也是挑7、8款做代工,畢竟成本與人事壓力也要面對,加了品牌就換了身價,這何嘗不是市場所需創造出來的雙贏局面。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40425/35019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