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

 

歐買尬(3687)旗下歐付寶電子支付經櫃買中心核准為公開發行公司,股票代號為6878。歐付寶在2015年取得電支執照並開業,為當時台灣第一家,現在再成為第一家完成公開發行的電支機構,預計將於2022年第一季登錄興櫃。

歐買尬近期營運向上,旗下遊戲事業搭上NFT熱潮,為其經典遊戲《LUNA Online》釋出專屬NFT、小金雞綠界科技(6763)也於本月通過上櫃審議,歐付寶也完成公開發行,營運有望持續向上。

歐付寶是由歐買尬創辦人林一泓成立,至今約十年,是台灣目前九家專營及22家兼營電子支付機構中,首家完成公開發行的電支機構。目前主要股東包含母公司歐買尬持有36.18%、POS品牌廠振樺電(8114),而其他法人股東則包含國票創投、兆豐創投、玉山創投、台達資本等。

歐付寶以生活繳費作為產品核心,也是最早且串接最多停車繳費的電支機構,同時也率先與台北市智慧平台介接,提供消費者生活繳費支付工具。

除此之外,歐付寶更於開發階段即取得多項支付關鍵性專利技術,以滿足未來市場需求並布局智慧財產權。

展望2022年,歐付寶表示,將積極與國內銀行,電子支付機構,國際組織建立戰略級夥伴關係,以發展創新應用服務,提升電子支付產業之應用與競爭力。

母公司歐買尬則是看準NFT市場熱度持續升溫,推出線上遊戲《LUNA Online》的遊戲NFT商品,已於近期在全球最大NFT交易平台OpenSea上架。歐買尬9日也同步公告11月份營收1.4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9.77%,累計今年1至11月份,營收年增30.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