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愛領股息?興富發鄭欽天納悶:配息要繳稅、配股不用

 

興富發建設(2542)集團總裁鄭欽天今(19)日指出,興富發建設明後年、也就是2023年和2024年營運表現會更凸出,以現金殖利率來看,如果今年興富發配發現金股息6元,對照公司19日收盤價45.95元來看,現金殖利率約近14%。

 

他表示,如果投資人手中有1,000萬元,且現在買進興富發建設股票約200張,其中100張用融資買進,以100張殖利率約14%計算,大概持有四年多投資人就回本,「以現金殖利率角度來看,營建股是值得投資的標的」。

 

鄭欽天說,就他所知,前兩年、亦即2019年開始房市銷售表現不錯,不少建案在今年、逐漸步入完工入帳期,反映在財報上,就是今年上市櫃營建股在第3季以後報表都非常棒,接下來觀察重點就是這些建商會拿多少出來配息。

 

不過他指出,台灣投資人很在意每年要有現金股息,他納悶的是,如果投資人同樣擁有收到投資收益,像是每年領5,000元,領5,000元股息對照公司配股後賣掉同樣領5,000元,對投資人來說收益都是一樣的,而且配息還要繳稅、配股不用,但台灣投資人就是喜歡領股息,他實在覺得很納悶。

 

興富發建設去年全年營收達438.64億元、年增79.3%,公司初步自結去年獲利超過80億元、每股純益超過6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